马德里市政府向皇马追索2000万欧元欠款

2016-09-08 09:40: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3298845549423.png

图:马德里市长卡梅纳女士和皇马主席。

海外网9月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马德里市政府日前向皇马俱乐部发去一封追讨通知,勒令皇马须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归还几年前马德里前任市政府非法补助给皇马球会的2000万欧元,这笔巨款,于2011年被当时的市政府通过一项建设协定而补助给皇马,用途为在 Valdebebas地区建造一个体育馆。

这一补助在2013年被欧盟调查出带非正常性而裁定为非法补助,据此判定,马德里市政府开始向弗洛伦蒂诺(Florentino Pérez)为主席的皇马俱乐部追索。依据资料,这项建设工程以2270万欧元补助承包给皇马(1998年时竞标时只要50多万欧元),但因补助被查出带不正常性,这一工程最终未有发生。从2011年开始追查这笔非法补助的欧盟经济委员会在裁定里认为,依据签署的协定,皇马可获得430万欧元的补偿,而其余数目则须退还给马德里市政府,为1840万欧元,还需加上利息188万欧元,意味着皇马须归还超过2000万欧元。

欧盟从2011年开始,调查西班牙官方向多个足球俱乐部提供的补助,包括皇马、巴塞、瓦伦西亚和比尔堡几个球会均是被调查对象,最后在2013年裁定西班牙多个俱乐部接受过官方的“非法补助”。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