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上千人吁禁止斗牛 壮大动物维权运动声势

2016-09-12 08:27:2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blob.png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数千西班牙人聚集在马德里,要求禁止斗牛,壮大动物维权运动的声势。这样的运动已促使部分地方政府对这项长达数百年的传统展开取缔。

据报道,斗牛在西班牙仍然普遍,做法也被忠诚保留依循。一些年度斗牛活动,仍然吸引大批观光客。但是抵制斗牛和其他猎兽活动的势力也持续壮大,当然,这跟长期经济危机也不无关系。

42岁担任行政助理的罗赫跟数千示威群众一块走上首都大街。她说:“有人只为自己开心就牺牲其他生命,这令人难过。明明可以用其他方式打发时间。我们不希望西班牙人被贴上斗牛的标签,这不是我国节庆。”

动物维权政党“反对虐待动物党”(PACMA)指出,此次集会是历来最大型反斗牛抗议活动。

调查显示,近年来西班牙民众对斗牛活动的支持日减。巿调组织易普索莫里(Ipsos Mori)1月起为动物福利组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所作民调结果显示,仅19%西班牙成人支持斗牛,高达58%反对。

PACMA发言人强调,“该是终结斗牛及其他血腥表演的时候了”。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