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学区房有多贵?均价高约6%

2016-09-13 13:39: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3745182467500.png

海外网9月13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开学季,西班牙的小学生陆续重新回归了课堂。从现在开始,交通堵塞又将成为大都市居民每天早上必须面对的问题。

住房靠近学校附近成为很多市民购房时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那么就马德里而言,学校是怎么样,又是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住房市场的呢?

马德里Grupo Tecnocasa公司发言人Moisés Hernández表示,“为了享受到更好的生活质量,为子女提供更优质的教育,靠近高教育质量的学校往往会成为人们购房时考虑的的一个重要因素。”

此外,Gilmar Consulting Inmobiliario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Jesús Gil表示,住房和学校之间交通便利,是子女仍在上学年龄的家庭在选择住房时考虑的首要因素。

另外,马德里Grupo Tecnocasa公司甚至还研究了马德里各区域对学校类型的需求情况。据该公司发言人Moisés Hernández先生表示,比如,在马德里almendra 中心区域,购房者会更多的选择靠近高教育质量公立学校的住房;马德里外围区域,一般为年轻的中产阶级家庭,他们会将靠近半公立学校(colegios concertados)作为购房时的重要衡量因素;在Pozuelo de Alarcón, Alcobendas 和Boadilla del Monte,靠近高教育质量的学校成为影响购房选择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因此,inmobiliaria Promora公司的负责人Gonzalo López van-Dam表示, La Moraleja拥有22个高教育质量的学校,这无论对买房的马德里市民还是对租房的外国人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推动因素。

相关研究显示,在马德里,学校附近500米范围内的学区房要比在500米到1000米范围内的学区房贵6%左右;距离大学、中学和幼儿园最近的住房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2214欧元,而那些相对较远的住房平均价格为2081欧元每平方米。

另外,该研究还指出,学校对住房价格的影响会因学校类型的不同而有所差异。离公立学校最近的住房,每平方米平均价格为1982欧元;距半公立学校最近的住房,每平方米平均价格为2168欧元;而距私立学校最近的住房,每平方米平均价格最高,达到了2536欧元。


责编:许雪、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