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加泰民族日出现焚毁宪法和国王照片现象

2016-09-13 13:40: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3745251642834.png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9月11日加泰罗尼亚迎来民族日,许多民众走上巴塞罗那等地的街头,举行大规模游行活动。游行示威中,红黄横纹配蓝底白星图案的加泰罗尼亚旗帜随处可见。今年的游行活动,同时在巴塞罗那、塔拉戈纳、Lleida、Berga和Girona的Salt五个地方举行,为历史首次。此外,与往年相比,加泰罗尼亚政客参与民族日游行的程度更高,加泰前主席Artur Más在任时并未参与过民族日游行,而新任主席CarlesPuidgemont今年出席了Salt的游行集会。

民族日上,除了类似“I-inde-independencia”这类号召加泰民族独立的呼声外,游行民众高呼着:“谁散播苦难,谁就会收获愤怒”,“法西斯主义滚出我们的城市”等口号,游行队伍从Urquinaona广场一直延伸到海滨大道,组织者统计称,大约有5000人参与了11日的游行活动。根据媒体统计,这一数据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

加泰民族日游行中,部分民众做出了一些过激行为,引来媒体热议。游行当天,一些人焚烧了西班牙国旗、法国国旗和欧盟旗帜。数十名参与游行的极左派反资本主义支持者,以压迫自由和权利为由,还公开焚烧了国王菲利佩六世的照片以及西班牙宪法书页。

CUP党议员Anna Gabriel为这些人辩护称:“人们需要表达自己的情绪,在一个民主国家,这些表达情绪的方式应被容忍。” Anna Gabriel还表示:“独立不应只在议会斗争中取得,还应从普通民众那里推进。”CUP党的另一名成员Laia Estrada,则公开要求加泰政府支持独立,并在2017年夏天之前做出相应表示。就CUP党政策方面,LaiaEstrada表示,CUP党拒绝前加泰议会主席Artur Más重新执政,并反对通过新主席CarlesPuigdemont的2016年预算案。

责编:许雪、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