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12岁球员证被曝光 萌娃眼神霸气外露

2016-09-13 13:43: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图为c罗12岁时的球员证。

1997年,当他第一次踏上里斯本的土地,与其他所有独自一人乘坐飞机的孩子一样,这个12岁的男孩当时出现在机场时胸前也挂着一个身份牌,上面写着cristiano ronaldo。而从这一刻开始,c罗的足球生涯正式被埋下了种子。

1997年,c罗从自己的家乡——葡萄牙的马德拉岛辗转到了首都里斯本,当时的他还是一个口音相当严重的害羞的乡下男孩。六年之后,他又从里斯本飞到了曼切斯特正式开始了他的足球职业生涯。而那里,当年这个满脸青春痘早熟的青年却成为了今天的足球巨星。《世界报》的记者亲自前往了里斯本采访了当年c罗学足球的启蒙导师。
  如果是现在,以c罗当时年仅12岁的年纪离乡背井去学足球是被国际足协明令禁止的。但是1997年却没有这样的规定。“他当时只有12岁。我们是足够幸运的,可以找到一个如此有足球天赋的孩子。如果换做是今天那是绝对不可能的。而且,在当时如果一个孩子在这方面有天赋早在6、7岁的时候就会被各大俱乐部选中了。”奥雷利奥•佩雷拉,这位当年马德拉岛的球探这样评价道。1997年圣周期间,佩雷拉接到了当时助理的电话,他向佩雷拉请示要赶紧把c罗送到里斯本进行各项足球测试,而佩雷拉的这个助手是当时第一个看过c罗现场踢球的人。几个星期之后,12岁的c罗就被送到了首都里斯本,“必须要让所有人看过罗纳尔多才能让他们相信这个孩子有多大的潜力。而那个时候,一个叫santo tomas的人就是第一个欣赏他的球探。”佩雷拉说,从见到罗纳尔多的第一眼开始,就极力推荐当时的里斯本sporting俱乐部大胆收下这个孩子,并且不惜一切代价甚至是帮助他偿还2万欧元的违约金。很多人都不能理解凭什么一个12岁的孩子可以让一个俱乐部下得了如此重金。1997年6月7日,罗纳尔多正式有了自己的那件7号球衣。在里斯本sporting俱乐部的几年时光中,c罗几乎很少回家看望父母,因为没钱。当时他只能住在球场下面的小房间里,这些屋子是专门给外地来俱乐部踢球的孩子提供的,都是一些又小又不起眼的屋子。而一到周末,c罗就跟着负责人一起去看足球比赛。所有认识c罗的人都知道,他从来不会在任何人面前流露出脆弱的一面,他永远都表现得非常坚强,唯独当他和母亲通电话的时候才会哭。而就在c罗到达里斯本的没几天,爱尔兰著名乐队u2到里斯本开演唱会,而乐队的主唱博诺还特意安排了一场与sporting俱乐部低年级球员的小型足球比赛,c罗就是其中一个队员,在那场比赛中他的表现征服了全场人。
   6年之后的2003年,英国曼切斯特俱乐部以1730万欧元的价格买走了c罗。

责编:许雪、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