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对华出口持续增长 优质产品深受欢迎

2016-09-19 10:2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4165636254447.png

海外网9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随着中国中产阶层的不断增加,人们对高质量消费品的需求也日益增强。由此,高品质西班牙产品,如橄榄油,其它原材料,以及加工品等,在中国的销量正在持续扩大。

对于西班牙产品,中国消费者追求的是其独特的品质。对于这一点,许多在华经商的西班牙企业家都表示赞同。根据西班牙出口与投资协会最近的调查,除了西班牙出口中国的传统商品,如红酒,橄榄油,火腿以外,中国人对西班牙加工产品的兴趣也在与日俱增。此外,据统计,从2009年到2015年,西班牙对华出口增加了37%。

随着西班牙对华出口量的增加,出口收入也在持续增长。2013年,西班牙对华出口额是39.43亿欧元,到了2015年,已经增长到44.38亿欧元。尽管今年的中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西班牙出口与投资协会预计,对华出口额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的水平。

优质产品深受欢迎

现在,中国人喜欢的西班牙产品包括肉类、酒水类、消费品类,甚至是一些原材料。由于,这些产品近年来的对华出口量较大,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西班牙对华的贸易逆差。2015年,西班牙进口了236.22亿欧元的中国产品,对华出口额为44.38亿欧元,贸易逆差为192亿多欧元。虽然这个数值较大,但与以前相比,已经有所降低了。

近年来,西班牙对华出口的一个新状况是,工业加工品的数量有了大幅的增加。对此,瓦伦西亚一家对华出口中档购物车的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所以能在中国打开销路,是因为当地消费者觉得西班牙产品的质量好。尤其是中产阶级,他们一提到西班牙产品,首先所意识到的就是良好的品质和质量。

对于西班牙产品在中国所留下的优质形象,一位在中国销售橄榄油的企业家介绍说,前几年,中国人都认为西班牙橄榄油是一种奢侈品。所以很多当地消费者购买这种西班牙特产都是追求一种独特的感受。作为一种新奇的高档货,西班牙橄榄油在华销售的最初几年,通常是作为礼品销售出去的。然而“福兮祸之所伏”,近年来中国搞廉政建设,限制政府官员们的高消费,这样西班牙橄榄油在华的销量曾经一度大幅下降。据悉,由于西班牙橄榄油占了中国市场上进口橄榄油的百分之七十,所以在“廉政建设”的打击中,西班牙受损是最大的。

不过随着中国消费者对橄榄油的认识日趋客观,人们现在都将其作为一种日常生活中的健康食品来看待。这样,脱离了高档礼品的定位以后,西班牙橄榄油在华销量再次出现提升。2014年,中国人消费了31900吨西班牙橄榄油。到了2015年,这个数字增加到33338吨。

此外,西班牙另一种对华出口的传统商品——火腿,在近年来,也出现了扩大的趋势。据西班牙火腿生产企业协会主席介绍,在2015年,西班牙对华出口了73吨火腿。这其中既有高档的伊比利亚火腿,也有普通的农家火腿。在出口价格上,西班牙火腿的在华均价达到了34,80欧元。该负责人强调,在出口火腿中,伊比利亚火腿占了大多数。中国消费者购买这种西班牙产品同样是处于好奇,以追求独特的感受。

西班牙对华出口最多的大区

在2015年,西班牙对华出口量位居前三的大区分别是加泰罗尼亚,安达卢西亚和瓦伦西亚大区。据统计,第一位的安达卢西亚大区对华出口额为12亿欧元,占了西班牙对华出口总额的百分之二十七。此外,安达卢西亚为7亿欧元,瓦伦西亚也出口了4,61亿欧元。与之相反,对华出口额较少的三个大区分别是爱斯特拉马杜拉,巴利阿里和加纳利大区。其出口额分别是1200万,1200万和660万欧元。

对于西班牙对华出口的前景,许多当地企业家都认为充满了希望。对此,无论是传统出口商品,包括橄榄油,火腿等行业的从业人士,还是工业品加工业的企业主们,都表示,虽然他们各自行业的对华出口额都有所增加,但是从总量上看,还是很低的,所以今后的发展潜力可谓是相当巨大。


责编:许雪、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