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无车日:58条街道一周内禁止汽车通行

2016-09-19 10:3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9月19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报道,巴塞罗那交通部部长Mercedes Vidal于21日提出了2016年出行安全、可持续发展周的建议,此次活动将从9月16日持续到22日,将有90多个庆祝活动,其中包括举行无车日活动以及Mercè节。

Vidal在记者发布会上强调,该倡议旨在推动出行方式的可持续性发展,倡导市内步行文化;提高市民减少私家车的使用意识,增加公共交通使用率。

Vidal 说“巴塞罗那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而每个挑战我们都要通过变换模式加以应对”,他指出为了减少行车数量,市政府所采取的所有措施都是经过了与各界人士对话和讨论的。

Vidal认为巴塞罗那面临的主要挑战是高污染,高噪音,高事故发生率和市民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并补充说由于没有达到法定良好空气指标“已经导致巴塞罗那大都市区3500人死亡,而这类死亡本是可以避免的。”

在所有地区设置路障

9月22日举行的无车日将在巴塞市区10个区,58条街道设置路障,其中包括Laietana街和Gran de Gracia大道,这些区域内将只能通行自行车,步行,出租车和公交。

“街道是市民活动的,不是用来通行汽车的”他说,应该减少21%的私家车数量,让空气指数达标,大家会看到这么做似乎有益于改善城市的交通状况的。

当被问及现在收到了Poblenou好多邻居,商户和企业公司的投诉后,是否会对Poblenou区域内的supermanzana计划作调整,Vidal强调这是一个试点区域,一定会作出必要的改进,但“我们增加代替私家车出行的可行计划”。


责编:许雪、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