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者在西班牙网络购房 当地中介忧流失客源

2016-09-19 10:07:36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图为中文网站推介的西班牙房产。资料图片

如今中国人的经济能力越来越强,海外购房已经从“稀有奇闻”变成了“平常话题”,无论是出于对生活环境因素的考虑、商业投资的考虑,还是对于子女教育的考虑,海外购房已经成为一个平常的话题。早些年间,人们更倾向于在美国、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进行购房,而近几年来,巴黎和柏林渐渐也成为中国人投资海外的重要选项,近两年,西班牙也出现了“中国买房热”,据今年前几个月的数据显示,西班牙已经逐渐成为中国人海外购房的重要考虑国之一,其中巴塞罗那更是成为了中国人在西班牙境内最感兴趣的购房城市

西班牙本土的房屋中介却并没有因为这股“中国购房热”而得到许多好处,究其原因,竟然是一家中国境外购房网站的强大房源背景和“中国式服务”切断了西班牙房屋中介的“中国梦”。许多前来西班牙看房的中国居民都表示,自己是通过中国某境外购房网站对海外房地产进行了解和购买的,因为在这一网站上,可以直接通过中文对海外各地的房地产状况进行了解比较,十分便利,也避免了由于语言障碍带来的理解失误等烦恼。

这家境外购房网站一手掌握着世界各地的众多房源,一手吸引着大量的中国客人,这样强大的实力使得西媒对其予以了高度关注。西媒在对其介绍时称,这是亚洲最大的房地产贸易网站之一,帮助中国人在海外进行投资,其总部位于香港,并与58个国家的不同地区达成房地产贸易合作。

那么,除了语言原因,西班牙本土房屋中介与中国境外购房网站的差异还有哪些呢?首先,其在多国拥有的房源能够为客人提供一个具有比较性和指导性的大数据,这使得中国客人能够更加有效直观地对自己的选择做出判断,此外,与“新媒体”和“社交软件”的无缝连接也是其吸引中国买家的重要因素。众所周知,与西班牙人时常使用的推特、脸谱等媒体相比,中国人拥有自己独特的社交软件和新媒体,而这一中国境外购房网站与西班牙本土房屋中介相比,更好地适应了中国买家的逻辑和习惯,所有信息的传播更加直接、快速,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将所有与购房相关的信息进行发布,而中国买家也可以十分便利地对各类信息进行保存与分享,可以更容易地对房屋性能、上缴税金和房屋所在国家人民的生活方式等信息进行了解和讨论。

由此可见,西班牙本地房屋中介也可以借鉴这一购房网站的“聪明之处”,“入乡随俗”,在面对中国购房客人时,能够调整方式,避免因为“相互不适应”而失去来自中国的购房客源。

(摘自西班牙欧浪网)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