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港口酒店发展势头旺 或现中国“万达酒店”

2016-09-20 10:13: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9月2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西班牙旅游市场的繁荣发展,不仅使得西班牙许多集团在市场中展开一系列收购,就连国外投资者也开始不断在西班牙酒店旅游业市场中成为战斗主角。

在上周,不仅早在2010年由于进入破产程序而停业的Byblos de Mijas奢华酒店发布出售声明,连马拉加港口酒店的新方案展示会也在同一周末进行,而这并不是一场偶然。一系列度假酒店的旅游发展大数据都在不断的刺激着投资者的野心,在九月全月和十月前十五天70%的入住量使得许多西班牙投资者和国外投资者早在一年多以前就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事实上,据专业出版Hosteltur显示,仅在2014和2015两年之间,酒店交易的价值金额就一下子翻了三倍,从起初的5400万欧元攀升至1.73亿欧元。而来自中国的万达集团,则是在这场盛大交易中,最后展现出其在该区域投资兴趣的一方。万达的行动速度也是十分迅猛,在表达对于该区域的酒店业投资兴趣之后,在年初就已经取得工作进展,并直接表达了该集团对于整个Marbella俱乐部、最奢华度假村之一的浓厚兴趣。万达集团的各位项目代表也已经与马拉加和Marbella的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会谈,而会谈的主要目的就在于讨论如何促成该集团的酒店业商务正式登陆西班牙,对于万达酒店在西班牙的登陆事宜,西媒则似乎有些质疑,有报道称,尽管该集团酒店业商务已经成功登陆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但该集团在中国境内仅拥有46家酒店。

但万达对于西班牙港口度假酒店的投资想法并不是心血来潮,其敏锐的“嗅觉”已经“闻出”西班牙港口酒店的良好发展势头。对于中国万达来说,西班牙的Ayco地产公司则是一个十分鲜活的例子,该公司已经是Byblos的买家,该酒店曾是西班牙奢华酒店的代表之一,并与高尔夫球场相连,该地产集团在对这家酒店进行购买的过程中,已经支付了6000万欧元。另外,Qatar集团的投资者们也将收购坐落在马拉加港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交易金额预计达到Ayco交易的两倍、1.05亿欧元,即将被收购的酒店将以巴塞罗那港口建筑风格出现,成为马拉加港的一座标志性建筑。

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万达集团在西班牙广场投资中的遭遇应该也已经成为该集团在西班牙境内投资的一支“清醒剂”,一旦酒店收购成功,遇到改建扩建等问题时,避免“事多”的西班牙人再次出面阻挠正常改建,也是一个“劳心费神”的“大课题”!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