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6-09-22 09:14: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4506891952401.png

汤恒总领事致辞。

海外网9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2016年9月20日,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为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赴浙江丽水市中学生交流团举办专场“开放日”活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教育厅语言司副司长佩雷尼亚、加区人文与科学学院院长坎布拉、西班牙双丽集团负责人,赴华交流的师生代表、学校校长和学生家长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汤恒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加区教育厅对此次赴华交流活动所给予的支持,同时也感谢加泰罗尼亚人文与科学学院和双丽集团为组织此次活动付出的辛勤努力。汤总领事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民间交往是中国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务实合作的重要推动力。此次交流活动深化了中西两国人民间的友谊,拉近了两国青少年的距离。他希望学生们有机会再次访华,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与中国的青少年交流对话、共同成长,将来一道为中国与西班牙、中国与加泰罗尼亚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佩雷尼亚副司长和卡姆布拉院长表示,中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经济发展迅速,加区学生十分渴望了解中国,此次活动不仅为他们打开了了解中国的大门,更密切了加区与杭州、丽水等中国城市联系的纽带。加区政府及学术机构将继续支持和开展相关文化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加区学生走进中国、了解中国,将来投身到与中国友好关系发展的事业之中。

学生代表瓜特雷卡萨斯在发言中回顾了此次中国之旅的难忘经历,中国人的热情、友好、勤劳善良令他印象深刻,他在中国目睹和经历的一切都令他感到兴奋。他感谢中国和加区政府为他提供近距离了解中国的机会,让这个全世界最具发展活力的国家不再遥远和陌生。他表示,他将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希望能有机会再去中国。

活动现场播放了中央电视台有关此次交流项目的采访报道,重温了学生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点滴经历。民族舞蹈与太极、武术等精彩表演引得在场嘉宾拍手称赞,书法、捏泥人等中国文化的展示吸引来宾驻足观赏并亲身体验,传统的中国小吃更是令大家赞不绝口。此外,总领馆还为来宾准备了独具特色的小礼品及中医、旅游等宣传品。

来宾们高度赞赏此次活动,有来宾表示这是他们参加的最有特色的中国文化活动,未来他们将和孩子一起了解中国、学习中文。还有来宾表示,总领馆向学生打开大门,正如当今中国一样,展现出了自信、包容与开放。整个“开放日”活动在轻松而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今年七月,加区五所中学共三十名学生受邀前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和丽水市进行为期10天的游学参访,这是2013年中国浙江省和加区各18所中学互建合作关系框架下的交流项目。根据协议,明年加区相关学校将邀请中国学生来访,相关筹备工作即将启动。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