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净赚超12亿欧 ZARA总裁成世界首富

2016-09-22 09:19: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9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援引西班牙市场统计局的数据表明,2016年上半年Inditex集团营业额环比增长11%,达到104.65亿欧元。今年二月至七月,Inditex的净收益为12.56亿欧元,相比前一季度增长8%。同时,Inditex集团在半年内共创造9932个工作岗位,其中2421个源于西班牙。

与此同时,ZARA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首次超过了比尔盖茨,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掌管的Inditex集团,也就是ZARA、Massimo Dutti和Pull&Bear的母公司,股票在上周三上涨了2.5%,与此同时,这位服装学徒出身的西班牙巨头的个人财富增加了17亿美元。目前,他的净资产已达到792亿美元,由此长期居于世界富豪榜第二名的阿曼西奥首次超过比尔盖茨,成为新晋的世界首富。

截止2016年七月,Inditex集团在全世界91个地区市场共开设7096家门店,此季度新开设店面83家。预计在今年十月,ZARA还将在新西兰的奥克兰开设首个实体门店,Inditex的市场扩张之路也仍在继续。

值得一提的是,Inditex集团旗下的各品牌在此半个财年中也全部实现了盈利。其中ZARA HOME的表现最为抢眼,增长了17%的营业额。集团主打的ZARA品牌则实现了13%的增长,进账达到69.67亿欧元,就连份额最小的品牌Uterqüe,也实现了9%的收益增长。

公司在转型与创新方面,应互联网电子化推进的浪潮,Inditex集团大力推广其Online(网上平台购物)市场。一位ZARA负责人表示:“线上平台的运营还有待进一步深入与完善,但已逐步展现出这个市场的巨大潜力。”目前Inditex已在全世界39个国家和地区开拓了线上市场,用户已经能通过平台的电子支付系统,轻松买到他们心仪的产品。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