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治安堪忧 犯罪率上半年增长6%

2016-09-22 09:20: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9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援引西班牙内政部数据显示,与2015年相比,马德里今年上半年的犯罪率增长6%左右。其中,街头强抢增长2.8%,盗窃增长8%,入室抢劫最为严重,增长了9%。马德里市政府忧心忡忡,说他们的职权“很有限”。

2014年与2015年马德里犯罪率一直呈下降趋势,但到了2016年,这一趋势开始发生变化。到今年六月份为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备案117763起。

国家安全代表Javier Barbero推行国家警察计划,以解决今年上半年频繁发生的入室抢劫事件。到目前为止,已有700人被捕,他们大部分都是有组织的犯罪团伙,极少有人独立作案。

就在今年9月8日晚上,马德里不同社区发生了3起杀人案。上半年死亡人数为31人,而2015年一整年的死亡人数为30人。此外,超过17000起盗窃案件的被盗物品已被追回,无论是现金、珠宝、电脑设备都已物归原主。种种迹象表明,马德里的治安状况越来越让人担忧。Javier Barbero表示,不排除“社会和经济危机”因素的影响。

与2015年相比,有所缓和的是车辆盗窃和毒品交易,分别下降了7%和3%。社会党代表Ramón Silva 要求各地市政府加强合作努力打击犯罪分子,增强各地安全。马德里市长表示,当地警方的副督察长与警察局要每月见面会谈。会谈中,要求分析每月的安全性问题,各警察局之间也要有每周例会。

Javier Barbero表示,市警察总监与国家警察总长将为维护马德里的安全做最大的努力。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