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半财富掌握中0.4%人口中

2016-09-22 09:20: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图从左至右为三个西班牙巨富:Amancio Ortega(Inditex时尚业),Rafael del Pino(Ferrovial基建集团)和Juan Roig(Mercadona连锁超市)

海外网9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危机几年来,西班牙社会贫富在两极增长,富者更富,贫者更贫,社会悬殊在上升。危机既让更多人陷入贫困,又让更多人跻身为百万富翁。因数据显示,在危机前的2008年,西班牙百万富翁不到十万个,如今则已经翻了一番。此前,Capgemini的一份资料说,西班牙在2015年新增百万富翁15000个,即拥有百万资产(以美元为计)的富人比上一年增加了8.4%。这一增速让西班牙的富翁增长位居欧洲之首,因同一统计显示,在西班牙之后的是荷兰7.9%,法国5.9%和德国5.6%。这份报告并称,去年全球的平均升幅为4.9%,亚洲则达10%,让亚洲首次成为全球最富有的大洲。

至此,西班牙有百万富翁19万个,在全球最多百万富翁国家排行榜里位列第十四位,前四为美国、日本、德国和中国。从西班牙税务局的财富税申报可看到,西班牙19万富翁,也掌握着西班牙的一半财富,因从2014(至今为止最新一期统计)的个人财富申报显示,这19万富翁的财富达到了5555亿欧元,超过了西班牙GDP总值的一半,也等于说,西班牙过半财富聚集在这0.39%人口中。(柳传毅)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