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召集各党以确定紧急经济措施

2016-09-22 09:22: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4507379484325.png

图:拉霍伊近日奔忙在北部地方选举舞台,图为拉霍伊在圣·塞瓦斯蒂安尝小串美食。

海外网9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无政府政治瘫痪再也不能拖下去,西班牙人民党执政府目前决定召集社工党会商,因一些经济和金融措施须经两大党获得共识并须紧急通过,为表明这不是“两党独大”下决定,人民党政府并同时召集我们能党和市民党代表一道磋商。

这一急需经济措施在西班牙首相府经济办公室的建议下让四个主要政党不得不坐在一起寻求达成共识,因多项经济要务亟需在近日内通过,而看守首相拉霍伊的看守性质,让执政府无权独断,只能寻求在各党均同意下才能做出决断。

一是西班牙自治区减赤问题,若照当前现行的财政纪律和2016预算总案,各大区的减赤任务是今年须将财政赤字控制在本地GDP水平的0.3%,明年为0.1%,这迫使各个大区必须执行更严厉的紧缩,而中央政府则是经济转好下,放宽减赤目的,避免西班牙地方遭遇更多的紧缩。如果不做出新的减赤调整,各大区只能依照去年通过的预算总案定下的减赤目的,这导致各个大区可能无法完成预期目标,违反减赤纪律时,欧盟将断绝对西班牙的流动援助以为惩罚。

二是最终确定西班牙公司税点的征收调整。西班牙此前向欧盟求情时,曾定下了向大型企业提前预征所得税的计划,以便欧盟放宽西班牙的减赤任务,西班牙政府是通过提前预征公司所得税60亿欧元,以确保完成减赤。

三是西班牙市场监管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就要任满,且就在10月6日必须委任新人,这让看守状态下、行政权被削减的拉霍伊看守政府无权委任新人,而一旦市场监管委员会瘫痪出现权力真空,西班牙股市的一些决策也面临瘫痪威胁,很可能出现混乱局面。

四是明年提高退休金0.25%,这也是拉霍伊政府之前预告过的措施,但也是由于在“看守政府状态”,这一立法法令难以在政府内阁联会上被通过。

此次,拉霍伊的人民党政府是试图与三大党派在此四大亟需措施上取得共识并紧急通过。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