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厦将于10月交接 明年1月开始改造

2016-09-27 09:3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4594645543687.png

海外网9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马德里市政府负责建筑监察的主任Ana Perpiñá,在近日召开的城市可持续发展会议上透露说,来自穆尔西亚的Baraka集团将在今年十月,最终买下西班牙大厦。同时,从明年一月开始,将对大厦底层的建筑进行改造。

对于西班牙大厦的底层,Baraka集团打算将其用作商业用途,其余的上部建筑将改造成宾馆。为此,在对这栋马德里地标建筑的翻新中,新主人将分步进行,首先将底层的建筑部分修缮一新以后,再对上部进行动工。

不过,对于马德里市政府官员的这一介绍,来自人民党的市政委员Almeida却并不相信。他表示,西班牙大厦的转手最终很可能“泡汤”。因为由“今日马德里”所执政的市政府是不可信的。在去年十一月,马德里女市长卡梅拉就一直在强调“万达不会走”,但现在大家都看到了,万达已经决定走人了。

对于批评,马德里负责市政建设的官员Calvo表示:“我们相信对西班牙大厦的改造很快就会开始,并且改造将是不拆除正面墙体的整体改造。”他说,马德里市政府不仅知道如何解决有关西班牙大厦改造的问题,而且对类似的Chamartin地区改造问题,也是心中有数的。

面对Calvo的回答,Almeida则提醒其要谨慎一些,因为西班牙大厦的转手交易目前并没有最终完成。而在此期间,一切都会发生的。

在本周一的时候,马德里女市长卡梅拉曾介绍过西班牙大厦今后的改造问题。她说,Baraka公司会先改造大厦的底层,然后继续整修楼上部分,并最终将其作为酒店出售。此外,这位女市长也介绍说,近段时间以来,Baraka公司一直在向马德里市政府咨询有关改造事宜,并且在九月底前,就将得到所有的回答。

据中国万达集团7月22日所发布的公告,万达欧洲地产投资公司已经就西班牙大厦的转让问题与收购方西班牙Baraka Global Invest集团签订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内容是出售西班牙大厦所在项目公司的全部股权,价格为2.72亿欧元。但目前这份备忘录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仍需等待最终协议的签订。

万达集团在公告中称,Baraka已向其支付了100万欧元作为保证金。这笔保证金可以在今年10月15日最终协议签订之前退还,或者在最终协议签署时,作为购买资金的一部分。万达方面目前已授予买方独家权利,在10月15日前对出售事项进行详细调查和磋商。目前,有关转手事项仍在讨论磋商中。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