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车日"马德里上演致严重交通拥堵 网民抗议

2016-09-27 10:3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9月27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消息,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在这一天,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划出城市部分中心区域作为“绿色出行区域”,只对自行车和行人开放。这一旨在号召低碳生活、环保出行的活动,却给马德里带来前所未有的交通堵塞。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马德里政府承认,22日当天上午,受“无车日”活动影响,市民平均交通用时比平日多出59%,在上午9点至10点间的高峰时段,用时更是达到平时的三倍。

众多开车上班的马德里市民在社交网络上表达了强烈的不满和抗议。“无车日”一时间成为社交网络上最热门的搜索词。

网民阿尔伯托·罗丹在社交网络上写道,“‘无车日’简直就是‘愚蠢日’”。一位名为Mara的网民说,“是无车日造成了如此严重的交通瘫痪,一个平时5分钟的路程居然花了45分钟”。

“无车日”是“欧洲交通周”的重要活动之一。该活动由欧盟发起,旨在呼吁人们采取“更绿色、安全、可持续”的出行方式。

马德里当天举行了众多活动,包括几百名中小学生骑自行车穿过马德里城市中心。组织者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可以选择骑自行车上学。

欧洲其他城市也举办了类似的“无车日”活动。9月18日,比利时的菲利普国王和马蒂尔德王后带着四个孩子在布鲁塞尔街道骑自行车出行,以响应年度“无车日”活动。

9月25日,法国首都巴黎也将迎来“大范围”的“无车日”活动。届时,香榭丽舍大街及周围400英里的街道将不对汽车开放。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