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中国游客到底在西班牙寻找什么?

2016-09-28 09:26: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中国游客市场在世界旅游业中开始占据着相当大的比重,现阶段,各个国家的旅游服务窗口行业都在积极地尝试去满足中国游客的喜好和口味。14亿中国人,其中之5%的人持有护照却占据了世界旅游市场大半江山还成了旅游消费中的主力军,任何一个国家都不想丢失这块大蛋糕。

一位旅游业界的专业人士分析,到了2019年,中国游客在境外的消费总数将达到2600亿美元。一份报告指出,中国游客在境外旅游最大的诉求就是可以有普通话服务以及在购物的时候可以用银联卡进行支付。目前,对于中国游客来说,他们最喜欢前往的目的地是美国、泰国、日本、香港台湾、澳大利亚、南韩、法国、意大利和英国。而西班牙在目前依旧不是中国游客的热门目的地。而在旅游过程中购物也成为他们时下选择目的地的重要指标之一。就是在一份调查问卷中,在短期度假中,25%的人会选择前往香港,21%的人会去日本,南韩占到了12%,剩下的依次是澳大利亚和澳门。另一方面,去年,中国游客在美国的消费能力达到了总计将近270亿美元。这就是说,他们平均每天的花费达到了总计7400万美元,30%的人去美国的目的也就是为了购物。尽管说中国政府在近一年加强了奢侈品代购的海关监管力度并且出台了相关的法律法规,但是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中国游客的购买力度,他们依旧是世界上购买奢侈品最主要的人群,占到了总消费者的一般,平均每年的购买额达到了1800亿美元。

然而,在西班牙,而就在2015年前十个月里,一共有310万中国游客来欧洲旅游,而其中却仅仅只有24万人选择到西班牙观光。但是,从2016年开始,西班牙旅游部门此前做的一系列推广活动开始在中国游客中慢慢奏效了,来西旅游的中国人开始呈现出增长态势。但是有消息指出,中国游客在西班牙的购买力开始呈现倒退趋势。据全球蓝联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西班牙奢侈品收益相较于去年同期减少11%,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国游客的购买力下降。虽然销售量下降,但是据统计,西班牙非欧盟游客的收入中,每10欧元就有4欧元是中国游客消费的。平均每一个中国游客进入西班牙的商店消费都达到1000欧元。而现在,中国游客的形象已经被全世界旅游行业定位为“购物旅行者”,这也正是目前西班牙正在寻找的人群。

全球蓝联最新统计的一项数据显示,仅仅在今年上半年,中国游客在西班牙的购买力下降了6.5%,而这个结果主要是因为人民币贬值以及中国政府对于外国购买的奢侈品新增了税收制度导致的。

但是,中国游客真的就像是西班牙旅游行业说的那样只注重购物吗?

记者近日随机在马德里街头做了一次调查访问。两位来自江苏的游客申先生和华先生介绍道,他们是趁着在西班牙出差的空挡顺便在马德里游玩,对于购物的话,他们并不是太在意,相反,他们比较想去吃一些“好吃的”。申先生说:“我来马德里之前就看过不少美食介绍,掌握了不少有关于在哪里可以吃到美食的信息,所以我们这次的目的就是‘找吃的’。”

另外一位网名叫西瓜的中国游客向记者介绍,自己和朋友准备在2017年春节来西班牙旅游,但是购物并不是她们的主要目的,“当然了,我们也会考虑去买一些化妆品和包之类的,但是,我这次的主要目的是去一些具有西班牙人文情怀和有地方特色的城市,安达卢西亚省的一些城市这次使我们的主要目的地。”

在太阳门广场,记者采访了从上海过来的姜女士,这是她第三次来西班牙,她说:“这是我第三次来西班牙旅游了,这一次我特别选择了北部之旅,例如圣塞巴斯蒂安、比尔巴尔和桑坦德等等,”她说自己比较喜欢自然风景,而购物的话自己对于奢侈品并不“感冒”但是每次来西班牙都会带一些诸如葡萄酒、橄榄油、藏红花以及一些药妆品回国,当然,购物并不是主要目的。


责编:许雪、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