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歧视? 西班牙女警只能穿肥大男防弹衣

2016-09-28 09:46:06来源:新华社 字号:

西班牙国民警卫队“被吐槽”性别歧视,没有向女警员提供适合女性穿着的防弹衣,而是让她们将就套上给工作造成不便的肥大男款。一名女警员为自我保护,穿上自费购买的防弹衣,却被视为违抗军令,有可能坐牢。

英国《卫报》25日报道,工会团体“国民警卫队联合协会”说,一名女警员上月在萨拉曼卡省一处警察检查站执勤时询问上级是否可以穿上自掏腰包购置的女款防弹夹克,却遭到拒绝。不过,女警员最终还是穿上了这件价值430英镑(约合人民币3724元)的防弹衣。

西班牙国民警卫队相当于宪兵,组织结构按照军队模式,履行警察职能,受内政部和国防部管理。按照军事刑法,一旦违抗军令罪名成立,这名警员将面临监禁。

“国民警卫队联合协会”女书记皮拉尔·比利亚科塔说,按照军法处置这名女警员实属“荒谬”。这一事件恰恰说明国民警卫队女款防弹衣极度紧缺。

在国民警卫队干了23年的比利亚科塔说,女警员“不得不穿上对我们而言过大的男款(防弹)夹克”。不贴身的防弹衣不仅降低保护效果,对女警员掏枪、拿手铐和伸缩式警棍造成不便。

国民警卫队没有对此置评,但在一份声明中说,西班牙政府同意今后3年采购2.1万件防弹夹克,其中2000件将按照女性身形设计,分大小码。(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