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人士在山东曲阜纪念孔子诞辰2567年

2016-09-29 11:16: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5119949215967.jpg

为纪念伟大的先师孔子诞辰2567周年纪念日,9月28日上午9时,山东曲阜孔庙举行公祭孔子仪式。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代表以及孔子后裔参加了祭孔大典。

当天的祭孔大典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季缃绮主持。来自美国、韩国、日本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名代表,2016年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获得者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分别向孔庙大成殿孔子像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

祭孔大典是专门祭祀孔子的大型庙堂乐舞活动,是集乐、歌、舞、礼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表演形式。今年的祭文以简单介绍孔子的生平开始,落脚于实现中国梦和复兴梦,并祝福世界和平。

“华人华侨长年旅居海外,深受西方文化影响,与传统文化渐行渐远。参加此次祭孔大典,缅怀至圣先师,是希望能提升孔子思想。”巴塞罗那侨领、Mataro华人纺织协会会长和Mataro华人纺织子弟学校校长孙思鹏告诉记者,“能够参加这次活动令我倍感荣幸,我会把孔夫子的思想带回巴塞罗那,带回Mataro,让更多华人华侨尤其是华二代也能学以致用,让这一东方哲学得到更广泛地传承与发扬光大。”

孔子名丘字仲尼,春秋时期出生于山东曲阜,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祭奠孔子自古有之,经过2500多年传承发展,已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仪式、文化图腾和精神象征。2004年开始,由地方政府出面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进行公祭孔子大典。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