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中企收购西班牙垃圾处理企业 进军环保产业

2016-09-29 13:46:36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西媒称,在逐步进入西班牙能源和房地产行业之后,中国资金现在将目光投向了利润丰厚的垃圾处理行业。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在收购了西班牙乌尔瓦塞尔公司后,将具备每年在西班牙处理1900万吨垃圾的能力。乌尔瓦塞尔公司的母公司西班牙ACS建筑公司26日宣布,中国天楹将为收购乌尔瓦塞尔支付11.6亿到14亿欧元。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9月27日报道,乌尔瓦塞尔公司是西班牙垃圾处理和道路清洁行业最重要的公司之一。该公司在西班牙拥有36座城市垃圾预处理工厂、4座通过垃圾处理产生能源的工厂、41座制堆肥设施、33家包装容器处理中心和37座垃圾场。这样的基础设施使乌尔瓦塞尔有能力为西班牙全国50多个城市提供服务,收集超过400万市民的垃圾。

乌尔瓦塞尔公司在垃圾处理行业的竞争对手是其他大型建筑企业的子公司。垃圾处理行业近几个月来在经济复苏的帮助下具备了吸引力,营业额增长率达5%到10%。

报道称,中国天楹通过一家成立于今年5月的投资公司完成了乌尔瓦塞尔公司收购案。该投资公司由西班牙一家律师事务所创建,并被转让给一家由中国天楹董事长严圣军管理的投资公司。

中国天楹早已对欧洲垃圾处理行业抱有兴趣。2016年1月,严圣军确认该公司有意以18亿欧元的价格收购德国一家可再生能源企业。

另一方面,ACS建筑公司将利用此次收购案提高利润,该公司将根据完成收购的最终价格获得3.3亿到5.6亿欧元的增值。如果考虑到乌尔瓦塞尔公司的债务,这一收购案的总价值将达到22亿到24.6亿欧元。ACS建筑公司将通过出售乌尔瓦塞尔降低债务水平并加强国际扩展。

乌尔瓦塞尔公司近年来也借助价值39.64亿欧元的有价证券加强了国际化发展。该公司强势打入了英国、墨西哥、委内瑞拉和阿曼等国的市场。除西班牙外,该公司还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圣地亚哥和拉巴特等世界重要城市经营垃圾处理业务。(编译/苏佳维)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