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为振兴商业将快捷化审批营业执照

2016-09-29 13:47: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9月2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多年前马德里以至西班牙多个城市即响应欧盟危机间发出的振兴商业和更自由化的共同指令说,将便捷化商业市场的营业执照申请、接受和核准程序,消除官僚门槛,以让创业者今早取得经营允许和开门,是动态化振兴西班牙商业的主要口号之一。但数年过去后,取得营业执照的门槛和官僚障碍抱怨继续涌向马德里市政府,日前马德里市政府表示,须进一步推动营业执照申请和核准程序,以振兴马德里商业。

马德里将出笼的首要措施包括电子化申请手续,即可以网上呈送与本执业有关的经济活动和公共商业和服务的责任声明。市长卡梅纳透露说,此后将开通网上服务,以便利化和快捷化营业执照的申请手续,其中手续包含开业者的责任声明。市政府表示,去年接管马德里市政府时,营业执照从申请到核准,资料验证审核须九个月的时间,我们能党上任后,将这一官僚期限缩短到4个月,但继续是漫长的期限。此次的措施是,如所有资料文件以及设施均正确、合格无错的话,可“立即核准”。对新开业单位的技术审核方面,当前的速度为三个月左右,此后将减少到15天内完成。市政府表示,从10月开始,市政府市民办公室(位于calle Bustamante街道16号)将开启营业执照申请指导服务,试求申请执照的商人将可在此得到市政府官员的指导,以快捷途径呈递和得到执照。不过,这一便利手续目前仅针对面积不超过150平米的店面,以及不适用于申请公共空间表演活动等。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