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公共自行车出现严重赤字 每年亏360万欧元

2016-09-29 13:49: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5128217218472.png

图为马德里公共自行车太阳门区域的一个停放点 摄影JOSÉ RAMÓN LADRA。

海外网9月29日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就在本月26日,马德里政府表示当初在开展公共自行车的计划中总共投入了1050万欧元,然而,从目前的运营状况显示,马德里公共自行车一直处在亏损状态,每个月平均亏损额达到了30万欧元,每年亏损360万欧元,而提供服务的BONOPARK公司也濒临破产,之后有可能将管理权交给马德里公共交通公司,因为这是一个巨大的经济问题,并且一直到2014年,公共自行车都没有出现盈利,相反,每年亏损额越来越大。

马德里公共自行车的投入使用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而一家叫做bonopark的私人公司全权承担自行车的运营,包括整个系统的完善、维护和修理等等,而现在,面临破产的这家公司,即将把这些运营事物转交给EMT(Empresa Municipal de Transportes)负责,而从现在起,任何一项出现在马德里公共自行车的费用都将由公众掏腰包了。相关负责人说,这个决定将大大地稳定、完善公共自行车系统并且使用户更加满意他们的服务。

目前,很多使用马德里公共自行车系统的市民已经陆陆续续出现了对服务和硬件上的不满。目前,总共有2028台自行车分布在165个自行车站点为超过6万名使用者提供服务。市政府交通环境部门负责人塞尔希奥说:“很多马德里人已经开始对公共自信车失去了信心,相关部门平均每天会接到将近200个投诉电话。”因此,迫在眉睫的做法就是降低事故发生率保证市民可以顺利地骑上自行车然后顺利地还车。马德里EMT公司负责人说:“我们目前的目标就是把事故错误率从20%降低到4%,并且专注于提高系统的安全系数和智能指标。”每天将近200个投诉是非常多的,每个月30万欧元的赤字也是非常可观的。此前,负责运营的公司还必须为790辆被损坏的自行车买单。

除了一些不文明现象导致公共自行车损坏严重增加了很多开支外,日常的维护费用以及人员开销也是非常昂贵的。在这方面很多人都觉得未来让EMT公司全部买单是不可能的,市民党代表说:“我们不认为让EMT买单是个好主意,因为毕竟现在资金紧张,在这种情况下甚至还要加大维护的费用,是不切实际的。”而人民党代表艾思柏朗撒·安吉拉也表示:“我敢打赌,就算再给他们拨款1000万欧元也是不够的。”除此之外,EMT公司还要给工人涨工资,总共50个负责公共自行车运行的管理人员,光工资方面就要花费140万欧元。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