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将在月底最后的法定期限里产生新政府

2016-10-08 09:53: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10月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依据西班牙宪法,西班牙这场政府难产难题,西班牙本届议会如在11月前尚不能产生新首相,只能进行第三次大选,因拉霍伊上一次接受议会表决试图上任,第二轮投票发生在9月初,按照法律,从第二轮投票算起,议会有两个月时间产生新政府,此期限过后,只能解散议会进行重选。时至今日,西班牙只有24天时间将试图连任的人民党领袖拉霍伊捧上台,继而结束西班牙的政治瘫痪局面。

在社工党前领袖桑切斯尚在位的时候,因桑切斯坚决反对拉霍伊上任,拉霍伊对连任基本抱放弃态度,因社工党人不弃权,等于上任无望。这次,在社工党曝出一场粗暴的领袖下台危机后,让拉霍伊重新看到希望,因接管社工党领导权的高层管理委员会,基本确定不再试图组阁,而是为拉霍伊上任让路。
   尽管拉霍伊此次会如探囊取物一般顺利捞到首相位置,但这个紧迫的快捷上任案也不容有太多的时间去筹备,日程上只能是一次只许胜不许失败的议会安排。一来是社工党大裂痕下,需要时间仓促地确定拉霍伊上任案的投票方向,这个决定,起码在10月15日前不会出现。二来,一旦社工党确定为拉霍伊弃权,须重新汇报国王并启动议会程序,确定拉霍伊上任案的表决日期,由于本月20日到周末,又是欧盟峰会的日子,这将是拉霍伊最后一次以西班牙代理首相资格出席国际会议,等于这个周末也不会有首相上任表决案发生。这些,让在迫使焦急中等候上任的拉霍伊还须等候到月底,才发生表决。等于说,西班牙将在最后的期限里产生新政府。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