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华人频遭“新式抢劫” 华媒提醒

2016-10-10 09:46: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日前,马德里一位侨胞在街头行走的时候,看到一个老外热情地跟他打招呼。出于礼貌,该侨胞停下来也回了一声“你好”。接上话以后,对方就打开了“话匣子”,说什么在哪里见过这位华人,并问附近有没有华人餐馆等等。

看到对方挺和蔼可亲的,并且还是个“自来熟”,与其素不相识的侨胞就接过对方的话题聊了几句。这期间,那老外为了 表示“近乎”,还拍了拍华人的肩膀,甚至勾肩搭背了几下。聊得“尽兴”了以后,对方就与华人握手告辞了。

和对方分手以后,华人多少有些奇怪,自己平白无故地怎么就遇上了这么个“热情似火”的老外。

晚间的时候,这位侨胞突然发现自己脖子上的金项链不见了。一开始怀疑是项链断了,掉到了衣服里。可翻遍衣裤都没有。后来,他仔细分析和回忆,方才觉得那项链一定是叫那个“热情”的老外给抢走了。因为他的项链无论是连接处,还是佩戴用的小锁,都是非常结实的,自己曾经用手拉过,都没有事,所以项链不可能断。唯一的可能就是叫那个老外给偷偷拽走了。

可如果是这种情况,问题又来了。对方拽的时候,自己的脖子一定会感觉出来,最起码要勒一下。但为什么至始至终没有任何感觉呢?分析来,分析去,该侨胞和家人都认为,一定是那个老外有什么剪切的工具,趁着拍打肩膀,以及和华人勾肩搭背的机会,偷偷剪断了项链,然后抽走的。

对于这种让受害人毫无感觉的抢项链方式,一位女侨胞也介绍说,自己的白金项链也是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就丢失了。

据介绍,她也是突然间发现自己脖子上的项链没有了。一开始怀疑是项链断了,然后在其没有察觉的情况下,掉丢了。后来,思来想去,觉得项链不可能断的,唯一的可能就是被人给抢走了。但是既然是“抢”,为什么自己没有任何感觉呢?

于是,她仔细回忆起自己一天的行程,忽然想起在坐郊线绿皮公交车的时候,有两个西班牙黑发女子曾站在自己的身边和后面往行李架上放包,并碰了几下自己的肩膀和头。当时,她没想别的,只是看了一眼其中的一个人。对方则报以抱歉的微笑,说了句对不起。

实际上,很可能就是在那个时候,两个抢项链的人用工具剪断了项链,这样项链的一头就自然滑到衣服里去了。接着抢项链的人就会飞快的抽出来,让受害人基本察觉不到。

通过以上两位侨胞的经历,我们在这里也提醒广大侨胞,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热情和你打招呼的谋生人。尤其是接着各种机会,与你发生身体接触的人,因为对方很可能是要趁机进行盗窃和抢劫。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