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轻取西班牙老将 决赛将战迪米特洛夫

2016-10-10 09:53:17来源:人民网 字号:

北京时间10月8日,ATP中网男单半决赛结束,头号种子穆雷以6-2、6-3直落两盘横扫西班牙老将费雷尔。此前双方交手19次,头号种子13胜6负占据上风。穆雷今年状态神勇,之前已经取得58场男单胜利;费雷尔则在今年还没有进入过巡回赛决赛,排名也已跌出TOP10。首盘比赛费雷尔进入状态较快,在第三局实现破发。头号种子并未受影响,调整状态后在第四局立刻回破。尽管西班牙人在第五局再次拿到破发点,但穆雷稳扎稳打,化解了破发点后赢下此局。保发之后的英国人没有给费雷尔任何机会,连拿3局以6-2赢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双方在各保发球局后,穆雷率先发难,连拿8分后实现3-1的领先。第五局比赛费雷尔及时调整状态,实现回破。关键的第六局,双方竞争十分激烈,穆雷多次逼出破发点,但被费雷尔一一化解,经过一番鏖战后,还是穆雷把握住了机会,实现破发。头号种子将这个破发局优势保持到盘末,最终以6-3拿下第二盘比赛,杀入本届中网男单决赛。赛后穆雷也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并对关键的第六局颇有感慨,“是的,我的表现非常棒。第一盘的时候,我先被破发1-2落后,之后我打得很棒。第二盘,他的表现有所回升,并实现了破发,那一局中有很多多拍回合,非常精彩的比赛。非常庆幸在3-2时完成破发,那一局非常关键,他有机会赢下。我逼出了很多破发点,及时的找回了状态,然后顺利地赢下了比赛。”

另一场男单半决赛由于拉奥尼奇的退赛,迪米特洛夫不战而胜闯入决赛,他将与穆雷在北京时间今晚19:30争夺本届中网的男单冠军。(赵欣悦)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