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夫妇苦学汉语十年 只为帮助中国孤儿

2016-10-14 08:35:47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西班牙夫妇与中国孤儿

西班牙夫妇与中国孤儿 (西班牙欧浪网)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夫妇carmen和carlos,苦学汉语十年,远赴中国帮助中国孤儿。

中文学习在西班牙几乎被视为“文化学习”或者谋求工作的“优势”,然而,在西班牙,也有不少人因为学习中文,对中国产生兴趣,甚至学以致用,以个人行为为中西两国之间的关系,建立起一座具有现实意义的桥梁。

在萨拉戈萨进行长达十年的汉语学习之后,carmen和她的丈夫carlos决定前往中国,让自己所掌握的语言有用武之地。这对西班牙夫妇与爱心机构合作,为被抛弃的中国残疾儿童提供可持续学习和自我成长机会。

carmen表示:“这些被收养的孩子们是幸运的,最终拥有了一个温暖的归宿,可以继续自己的人格发展,获得一个属于自己的未来。”

说到与该机构的合作,以及对于中国被抛弃儿童的巨大帮助,carmen表示,自己是通过一个朋友了解到的。该机构负责人长期居住在马德里,并对carmen夫妇的履历感到十分满意。每次carmen夫妇在与这些被机构领养的孩子们相处时,都会教授西班牙语,文化课,并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体育运动。每逢周末,夫妇二人还会带着孩子们去城市里看一看。

这对西班牙夫妇拥有自己的印刷厂,并借这一优势,把帮助中国残疾儿童的项目进行宣传,并一再表示这是一项十分具有现实意义的举措,每一次善举都将为孩子们带来改变。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