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品延安苹果 赏圣地风光

2016-10-14 15:47: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6431533339023.jpg

延安苹果种植园。

1476431543351329.jpg

宝塔山。

10月11日,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开幕前夕,国际园艺学会主席罗德里克·德鲁带领近30个国家的80多名外国专家同国内170多名农业专家一起走进延安,品延安苹果,赏圣地风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占海陪同并向罗德里克·德鲁等外宾介绍延安苹果,市委领导卢力群、副市长张宏参加活动。
   专家组先后来到宝塔区柳林镇孔家沟有机苹果示范基地、麻塔防灾减灾示范园、川口乡枣元肥水一体化及工艺苹果生产基地、牛田寺苹果综合管理示范园,听取延安苹果种植情况介绍,现场了解当地果树管理技术发展,并与当地果树专家、农民认真讨论延安苹果发展的问题与思路。
   沟壑纵横、土质疏松的独特黄土高原地貌,吸引了外国专家的目光。参观中,他们对宝塔区山地苹果如何进行水土保持、如何减灾避灾十分感兴趣,“网炮结合防雹技术”“集雨窖灌溉”“坑施肥水”等技术也令专家们大开眼界。罗德里克对延安山地苹果生产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延安在这样的地理条件下,能生产出这么好的苹果,令人十分震撼。
   “这次,世界苹果主产国的的专家和国内各个省的苹果专家齐聚延安,来参加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这对延安苹果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延安苹果都是非常难得的机会,相信通过这一次的参观与学术交流,对中国苹果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都将产生非常大的影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苹果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韩明玉在现场向记者介绍。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刘凤之在看到大片的山地苹果种植园后表示,延安在山地上做成如此大规模的苹果种植,非常令人震撼,苹果品质好,农民增收成效明显,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真正实现了“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
   当天下午,国内外专家还前往枣园革命旧址、宝塔山等处参观。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