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西班牙风力发电全球第五 中国第一

2016-10-19 11:10: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6846650728604.png

海外网10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援引欧洲新闻社消息,尽管西班牙在经济危机中,从2012年开始大幅削减绿色能源领域的援助,但西班牙保持风力发电的强国地位,为全球十大风力发电大国,排名第五位,在欧洲则排第二。西班牙对风力发电的补助,于数日前开始带限制性的恢复,主要内容为对首发500兆瓦继续给予补助。

西班牙这一全球风力大国排名,出现在日前的《全球风能展望报告》中,这份报告于本周二由全球风力能源委员会在北京颁布,西班牙风力发电协会向欧洲新闻社提供了这一信息。

从报告可看到,风力发电位居欧洲第一的为德国,具备发电44900兆瓦的能力,远远高于西班牙的23000兆瓦。排在西班牙之后的欧洲国家有英国、法国、意大利、瑞典、丹麦和波兰,发电分别在5000兆瓦到13600兆瓦之间。除了这些欧洲国家外,风力发电一万兆瓦以上的全球国家有八个,中国为145362兆瓦,居全球首位,第二为美国74471兆瓦,随后是德国,印度(25088兆瓦),西班牙和英国(13600兆瓦)。

依据《全球风能展望报告》,到2030年,风力发电可为全球电力供应20%的需求,将是技术发电里增长最快的领域。据该报告,2015年全球风力发电为43万兆瓦,今年可增长6万兆瓦。(柳传毅)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