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动物园将给今年新出生的熊猫取名字

2016-10-19 11:14: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10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马德里动物园马上就要给今年8月30日新出生的小熊猫起名啦!现在可供选择的名字主要有三个:花花,花宝和竹丽娜。据介绍,现在在太空上的宇航员也可以通过Facebook给小熊猫投票,选名字了。

小熊猫这三个备选名字的灵感来自它的出生地马德里和它的中国爸爸,妈妈:冰星,花嘴巴。“花花”这个名字的意思是“小花”。“花宝”的意思是“花的孩子”。这整好寓意为小熊猫是花嘴巴的宝宝。最后的那个备选名字“竹丽娜”是为了纪念1982年在马德里靠人工授精而出生的第一个大熊猫“竹林”。“竹丽娜”这个名字的中文意思是“竹林中的珍宝”。

现在,有关新出生的这个熊猫名字的投票正在进行之中,将于11月30日结束。那时也正好是小熊猫出生百天纪念日。按照中国的传统新出生的孩子都是在百天的时候定下名字的。

目前,新出生的小熊猫和它的妈妈一起住在马德里动物园的熊猫馆里。而它的爸爸冰星和哥哥星宝则会出来到院子里休息,玩耍。

据介绍,马德里动物园新出生的这只熊猫是雌性,生日是8月31日。“花嘴巴”喜得的这个千金,是该动物园首次有雌性熊猫幼崽出生。动物园说,“花嘴巴”当天黎明前生下幼崽,小宝宝体重180克,“体态完整,非常活泼,生命体征极好”。在此后的41天内,体重就增加到2340克。

此外,动物园还介绍,这个熊猫幼崽比较有个性,不是太爱听妈妈的话。在它出生一个月后,就开始长出黑白相间的毛发,并且身体各部分也越长越像大熊猫了。据介绍,这只雌性熊猫是“花嘴巴”2007年和雄性大熊猫“冰星”一同来到马德里安家后第三次当妈妈。2010年9月,它产下双胞胎“阿波”和“德德”;2013年8月产下“星宝”。这也是马德里动物园第四次迎来大熊猫幼崽降生。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