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收费停车区将对“脏车”收费高一半

2016-10-20 13:31: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2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马德里市政府决定重新调整都市停车区SER的停车价目,主要是对高排放的污染“脏车”提高50%的停车收费,马德里市政府环保领域负责人萨班涅斯(Inés Sabanés)女士今日证实说,这一城市规范停车措施将在这一周的市政府议会里通过,并立即施行。

萨班涅斯今日在接受埃菲新闻社的采访是预告了这一城市环保措施,市政府认为,当前,都市停车区SER的停车价目,对于那些“赃车”(指高污染车辆)而言可谓“十分便宜”,为提供马德里的城市空气质量,此后将调整收费停车区的价目,“赃车”的停车费会被提高50%。依据当前的SER停车价格设置,车牌为1997年之前的老龄柴油和汽油车,停车费最高,因属于“最脏的”车辆,在1997-2000年间上牌的车辆,则也是赃车之列,额外多收10%-20%。市政府表示,“你一辆那么脏的车,排放那么高,就应该为停车多付钱”,于此手段,马德里市政府试图以此达到让市民减少使用高排放脏车的目的。市政府并设定“零排放停车点”,例如电池驱动的机车,可免费享用。市政府并提醒说,马德里都市的空气质量,在过去七年都未达欧盟规定的环保标准,而去年,马德里为改善污染,首次在环市路内启动限速、限停措施。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