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西班牙“挤进”中国还得依靠农产品?

2016-10-20 13:35: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10月2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17日,将近有三十家加利西亚地区的公司在圣地亚哥参加了由Caixa银行主办的新市场咨询活动。出席这一活动的还有该银行驻其他国家的办事处代表,其中包括阿根廷、摩洛哥、智利和中国等国的银行代表。而西媒则对中方代表周诚丹妮(音译,以下简称周)进行了采访。

在谈及中国目前的经济状况时,周表示,尽管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有所下降,但是我们拥有良好的基础,这也就是说,尽管现在双方互动的进程较为缓慢,但西班牙公司在中国市场中依旧拥有机会。双方的合作发展模式可以借鉴其他国家与中国之间的合作经验。并举例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和智利在中国市场中所获得的发展成果,认为西班牙同样可以做到。而西班牙的许多机构,在拥有优势的领域并没有做出足够的努力去争取中国市场,但许多国家都已经在中国市场中渐渐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当然,对于这一现象,周认为也可能是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西班牙有时候“力不从心”。

尽管如此,西媒仍然对本国企业如何在中国市场立足表示关心,对此,周强调到,现在才进入中国市场是十分艰难的。这需要比以往强度更大的努力,并且不断对自身进行完善,以达到“万事俱备”的状态。而这些要求对于一个中小型企业来说是非常复杂困难的。西班牙的相关公共机构应该在这一方面不断帮助中小型企业,简化工作程序。另外,周一针见血地指出,与中国各企业集体进击西班牙市场的计划性相比,西班牙的中小型企业发展过于“散漫”,对于中国市场的打入,缺乏具体的领域定位和集体化的战略方针。

尽管困难重重,但中国市场依旧是一块大蛋糕,加利西亚地区在吸引中资的同时,也期盼自己的企业能够走进中国,获得利益。那么,中国市场到底能够为西班牙加利西亚各中小型企业带来什么呢?加利西亚在农产品领域的优势依旧是其在中国市场的“王牌”,西班牙拥有良好的报价和享誉世界的农产品,到目前为止,这一领域已经拥有的质量认证,并且成功的进行了出口贸易,而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对于高品质无污染农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加利西亚显然应该仅仅抓住这一“通行证”。

周建议加利西亚各中小型企业,谨慎看待中国市场,“这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每一个领域都需要不同的市场信息,而中方、以及Caixa驻中国办事处所能做到的,就是尽可能的提供有用信息、支持、各种联络方式、支付方式、保证货币的多样性,总而言之,在各个方面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便利。

对于这一驻中国办事处来说,或许更倾向的受益方还是西班牙各企业,周表示,尽管作为一个金融实体,对所有有兴趣境内外投资的公司都很关注,但是因为在中国境内已经拥有许多实力强大的银行,而当中国本土公司决定向境外发展时,一般都已经在获得融资许可后准备好了所需要的资金。

在谈及加利西亚企业进入中国后可能面对的经济风险,周说道,“许多分析家都表示中国市场是一把双刃剑。没错,中国市场有风险,但同样拥有大量的机会。”她强调,已经有境外公司在中国市场中取得成功,在销售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最后,周不忘“推销中国”,对西媒表示:“在我的国家投资,最大的益处是可以获得长远的收获。”(小馨)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