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卡大学与中国CPPA签订协议 达成高科技领域合作

2016-10-20 13:37: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10月2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中西合作的愈发密切不仅仅表现在经济贸易层面,在科学技术领域的紧密合作更是将双方关系推向高潮的关键之一,除了此前航天领域的双方互动和访问合作之外,此番,西班牙马德里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以下简称胡卡大学)更是通过其旗下的聚合物技术实验室,与中国塑料管道加工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塑管协会)签署合作协议,以不断促进双方在高分子合成方面的技术发展。

据胡卡大学在本周二发出的消息透露,在上个月,第十八届世界塑料管道加工会议在柏林举行,而胡卡大学也参与到这一全球范围内该领域最重要的会议当中,在这一全球盛会当中,共有来自全世界40多个国家的450名工作代表参加。也正是在这次会议当中,作为西班牙参会代表之一的聚合物技术实验室领导人Carlos Domiguez,与中国塑管协会会长、王占杰先生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双方现有的技术基础上,达成合作。

除了这次国际会议的契机之外,这一科技领域合作协议的签署还要追溯到胡卡大学和中国塑管协会之间的长期友好关系,协会主席曾在去年前往该大学的聚合物技术实验室进行参观访问,并对化学工程和环境集团提供的多种高分子合成设备进行了解。

当时中国科技访问团前往莫斯托雷斯技术支持中心,对这一系列设备进行参观时,都惊喜于胡卡大学在高分子合成和聚合物表征方面所创造的一系列可能性。

诸如淀粉、纤维素、丝和DNA都是天然聚合物的范例,而尼龙、聚乙烯以及合成聚合物胶木则是通过聚合物自然转换法得来。若双方在此协议签署后,能够通过合作使该领域技术的发展更进一步,那么,也将再次通过科技为世界带来新的革新和惊喜!(小馨)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