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文化展示月在西班牙隆重开幕

2016-10-20 13:39: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6941978388808.png

海外网10月20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10月18日晚7点,武汉文化展示月在中国文化中心(马德里)隆重开幕。中国文化中心罗君主任、武汉市文化局副局长张宏斌与代表团成员,以及百余位西班牙本地民众出席了开幕式。

武汉市文化局张宏斌副局长致开幕辞。他首先对中国文化中心(马德里)为本次活动成功举办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盛赞中国文化中心(马德里)在中西两国文化交流、中国各省市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文化交流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张宏斌副局长还向到场观众简要介绍了武汉市的概况,他说:“武汉市是中国在长江流域与上海齐名的超大型城市,长江是与密西西比河、尼罗河齐名的全世界第三大河流,武汉就坐落在长江的中段。”对于本次“展示月”活动,张宏斌副局长表示:“我们带来了能够展现武汉城市风貌的摄影作品展览,还有突出武汉地域特色的舞蹈、音乐以及木偶剧表演,希望这些具有湖北特色、武汉特色的艺术作品,让大家了解这座美丽的城市。”

1476942002711464.png

(武汉市文化局张宏斌副局长)

武汉市是湖北省省会,是中国中部地区经济、文化中心及交通枢纽,素有“九省通衢”之称。武汉,依水而建、因水而兴,长江最大支流“汉江”穿城而过,两江交汇、三镇鼎立,不仅有着“江城”的美誉,“大江大湖大武汉”这句耳熟能详的武汉市的城市宣传语,也广为人熟知。武汉,承荆楚大地之灵秀,汇楚风汉韵之精华,千年历史底蕴和文化传承与融于其中,不断绽放着蓬勃的生机与活力。近年来,武汉与马德里的交流不断加强,2015年,武汉旅游推介会曾在马德里举行,这是马德里首次近距离了解武汉这座中国内陆城市。而本次“武汉文化展示月”则是更进一步将这座历史名城的文化瑰宝,以及秀美风光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西班牙友人面前。

开幕式结束后,首场《楚风汉韵——武汉专场文艺演出》在中国文化中心(马德里)多功能厅拉开序幕。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