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西国生活成本飙升 百姓受苦

2016-10-20 13:43: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20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初秋已至,西班牙居民却收到了一个坏消息。据西班牙国家统计局(NIE)和伊比利亚能源局(OMIE)的数据表明,包括电、气、燃料费在内的几乎所有生活基本能源已全面上涨,涨幅维持在1% 到5%。

燃气价格的大幅飙升源于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多个原油开采国减少原油资源开采后,国际原油价格从每桶44美金上涨到每桶48美金。在这一国际大环境下,西班牙国内天然气的价格平均上涨0.5%,燃油价格上涨1.7%。

关于天然气价格方面,九月天然气价格的上涨并不会影响到已签订合同的住户,然而从十月开始,住户们就要开始承担上涨了1.1%的天然气价格。根据西班牙工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这是自2014年年底以后的第一次价格上调。

在燃料方面,情况基本相同。自十月份起汽油每升的涨幅为1.5%,最高每升可涨1.17欧元。柴油每升的涨幅为涨2%,价格可达1.05欧元。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表示,去年全国燃气价格降幅达到7.3%。电价也随之走低。但今年近五个月价格却有所回升,主要是因为夏季多雨大风,只能通过传统的煤炭和燃气实行的火力发电。电价在十月上半月上涨16%,导致住户十月份的电费账单和九月相比也上涨了5%。(编译 麦昆)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