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中国媒体在西班牙斩获经济新闻奖

2016-10-21 10:14: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10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10月20日,IE商学院第四届亚洲经济新闻奖颁奖典礼在马德里美洲之家举行。而在本次的新闻奖项角逐中,中国媒体“第一财经”荣获了亚洲最佳媒体奖,第一财经北京新闻中心副主任汪时锋这次亲自来到马德里领奖。

IE商学院媒体公关部负责人孙力介绍,该学院针对西班牙记者和拉美记者所创办的两个经济新闻奖项已经有五年时间,并在全球经济类新闻奖项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而目前,随着亚洲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增长最稳定的地区之一,学院从2013年开始面向全亚洲的新闻记者开设了“亚洲经济新闻奖”,该奖项涵盖了“全球最佳经济新闻奖”“拉丁美洲经济新闻奖”以及“亚洲最佳媒体奖”等三个奖项。而中国的经济类媒体也备受关注。2014年,中国大陆《经济观察报》记者吴海珊凭借她的《和西班牙“小伙伴”一起去拉美》一文荣获该奖项拉美经济类新闻一等奖,本报当时也对其进行了专访。

而今年获得亚洲最佳媒体奖的第一财经,他们参赛的送选文章为《促进贸易 中拉需要继续互顺周期》,同时他们在中国大陆拥有报纸、杂志、电视等全媒体业务,是著名的财经传媒集团,因此拥有非常广泛的影响力。

此前,第一财经的记者还采访了IE商学院的院长圣地亚哥·伊尼格斯,并在今年3月发表了一篇名为《IE商学院院长:人才管理是一个公司财富的真正所在》的文章,该文章将伊尼格斯有关于“公司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的因素取决于人才的管理”这个观念进行了详细的报道。文章中提到:以前,一个公司最重要的财富是它的专利、技术、机器,而将来一个公司最重要的财富是它的人才,在于它如何挑选人才,如何管理人才,所以人力资源部门的负责人将来会是最热门的企业高管。未来,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的角色会更加宽广,不仅仅是人才的筛选与分配,更多的将是对人才的领导、管理以及在人才管理上做决策,其功能将更加着重于一个CEO的功能。该文章发表之后在中国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并且相继被其它媒体进行了转载,可以说,第一财经把伊尼格斯对于未来企业发展的重点和方向等相关观点做了充分的阐述,为中国企业的未来拓宽了思路。(赵珉)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