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马德里将投资1.3亿吸引外资进驻

2016-10-21 10:19: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7016362445393.png

海外网10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自2016年6月英国宣布脱离欧盟,部分驻英外资企业开始计划撤离英国起,马德里大区主席Cristina Cifuentes便积极制定战略政策,希望马德里能替代英国,成为外资企业在欧洲驻扎的首选目标。10月18日,据西班牙国家报消息,马德里大区已与马德里商会达成协议,双方共同出资1.3亿欧元,将马德里打造成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外商投资城市

2013年,为吸引外资,马德里大区已与马德里商会协议成立过一个投资机构,但同年12月底协议终止。近几个月来,为吸引驻英的外资企业选择马德里为投资目的地,大区政府再次将吸引投资的计划提上日程,更多细节工作正在进一步完善中。马德里政府与商会协议共同投资1.3亿欧元,计划从多方面设立和完善投资机构的工作,诸如接收新的投资项目、处理已有的投资项目、寻求合作伙伴、成立招商引资战略部门、加强营销宣传等等。

马德里政府将高薪聘请经济学家Daniel Lacalle为投资机构顾问,其工作是与政府部门、外资企业家代表、英国商业协会等共同探讨,将马德里打造成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外商投资城市。

此外,马德里商会计划聘请七位通过培训的专职工作人员,为接手各类特殊投资项目提供人力支持。同时,马德里商会将花费总预算的10%用于机构的日常经济、行政、人力的开销,并设置战略咨询及支持机构,便利与外商企业的交流沟通,促进其投资决定。

马德里劳工委员会总书记Jaime Cedrún称,整个马德里大区现有549.000名失业人员,我们应尽最大努力吸引外资,创造更多就业机会。马德里大区主席Cristina 表示,她自信马德里会获得脱离英国的外商的青睐,因为马德里是西班牙经济的引擎,生产总值为 203.626亿欧元,占整个西班牙生产总值18.8%,高出国内平均水平36.6%。而马德里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谐的自然环境,也是欧洲最适合生活与工作的城市之一。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