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大区移民论坛召开全体大会 新增华人代表

2016-10-25 09:01:42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西班牙《欧华报》)

(西班牙《欧华报》)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日前,西班牙马德里大区移民论坛(Foro Regional para la Inmigración de la Comunidad de Madrid)召开了本届论坛的首次全体大会,该论坛是马德里大区社会服务局属下的一个官方机构,由42个成员组成,其中包括马德里大区代表、马德里议会代表、市政府代表、工会代表、移民社团代表、支持移民的非盈利机构代表、移民专家等。

移民论坛机构的存在,主要目的是帮助移民解决就业、住宿、教育等问题,发现移民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呈交给马德里大区,以便采取措施。这个机构没有制定法律的权利,但是可以提出方案,并影响决策。

会议全程由移民论坛主席ROSA APARICIO主持。社会服务暨社会融入局长PABLO GOMEZ-TAVIRA讲话中提到,本届的论坛加了一些新的元素:一些以前比较少谈论的题目增加了,比如二代移民、种族歧视、已经入籍的移民。另外增加了一些新的成员:比如中国移民的代表。PABLO还再次提醒大家,马德里大区有8个CEPI移民服务中心,为移民和西班牙人免费提供服务,希望移民多多利用。

马德里大区社会家庭政策部长CARLOS IZQUIERDO首先欢迎所有新成员,并说,在马德里有一百多万移民,占马德里总人口的13%。另外,还有25万已经入籍的移民,在座的成员,不仅仅代表各自国家的移民,而是代表所有移民,大家的目的是为帮助移民融入、提高移民社会福利、减少移民在西班牙的生活困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让移民觉得“他们不孤独,马德里大区在努力工作,来帮助他们融入当地社会(No están solos, la Comunidad de Madrid está trabajando para favorecer la integración)”。

大会选出了论坛副主席,并商讨成立了三个委员会:社会劳务安置及社会保护委员会、和平共处及反种族歧视委员会、教育和青年委员会。

各委员会将召开委员会议,处理各方面的具体问题和建议,届时除了论坛成员以外,还将邀请非论坛成员的代表参加,他们将有发言权,但无投票权。

会议最后一个议程是“马德里大区2016-2021移民战略草案”制作,每位论坛成员都收到了一份草案,回去研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做相应的更改并定稿。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