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华侨医院急人所急 服务患病中国留学生

2016-10-26 10:03:23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学生所住医院(西班牙《欧华报》)

学生所住医院(西班牙《欧华报》)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日前《欧华报》微信刊登了一条消息,马德里华侨医院正式开业,引起侨民的高度关注。

近日,《欧华报》记者获悉,一位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24岁的女留学生因突发严重肺炎,住进了马德里Hospital Vithas Nuestra Señora de América 医院,患者病情严重,昏迷数日,其家长也从中国火速赶到了马德里。孩子病情危急,家长又不懂西班牙语,无法与医生沟通,使这个突然遭遇意外的家庭陷入困境。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教育组获悉后,立即联系马德里华侨医院,希望得到他们的帮助。华侨医院院长马上派出医学专业翻译吴向南赶到医院,为病人家属与医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担当翻译,给这个突然遭遇困境的家庭很大的安慰和帮助。

马德里华侨医院院长表示,救死扶伤是医生的本分,而急病人所急更是他们应该做的事情,他们愿意为病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明朗)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