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足球联赛颁奖礼:三强争锋马竞胜

2016-10-26 10:15:20来源:新华社 字号:

2015-2016赛季西班牙足球联赛颁奖礼24日晚在巴伦西亚议会宫举行。皇马、巴萨、马竞三支豪门包揽西甲全部奖项,其中马竞更是独揽最佳球员、最佳教练等五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奖项:三强争锋

西班牙足球联赛颁奖礼从2009年开始举办。往年这一典礼都是皇马或巴萨的“主场”,然而近年来随着西蒙尼带领的马竞强势出击,逐渐由皇马巴萨的“二人转”演变成“三足鼎立”的格局。

今年的西甲各奖项中,上赛季联赛亚军皇马仅有莫德里奇获得“最佳中场”,阿森西奥获“最佳新秀”,其中后者的成绩还是于上赛季租借西班牙人队时取得的;冠军巴塞罗那由梅西蝉联“最佳前锋”,苏亚雷斯拿下表彰出色外援的“西甲最佳世界球员”;反而是季军马德里竞技在当晚大出风头,在奖项上力压两大豪门,格列兹曼一人获得“最佳球员”和“最受欢迎五星球员”称号,主帅西蒙尼荣膺“最佳教练”,戈丁和奥布拉克则分获“最佳后卫”与“最佳门将”。

红毯:星光黯淡

尽管一年一度的西班牙足球联赛颁奖礼汇聚了西甲各大球队的球员、教练和俱乐部官员,然而今年的颁奖礼红毯在星光上却比往年略显逊色。人气巨星克-罗纳尔多与他的大部分皇马队友都缺席了这一盛典;而巴塞罗那全队更是无一人到场,连获奖的梅西和苏亚雷斯都是由俱乐部官员代为出席领奖。对于习惯了西甲赛场上克-罗纳尔多和梅西双雄争霸的球迷来说,少了这两人身影的颁奖礼自然失色不少。与此同时,获得两项大奖的格列兹曼也因为个人问题临时取消了前来领奖的行程,让本届颁奖礼的星光更为黯淡。

惊喜:中文主持

今年的西班牙足球联赛颁奖礼首次引入了一名华裔主持。当主持人在开场时用中文向观众们问好的时候,满座嘉宾都露出了如坠云雾的表情。然而与此同时,电视机前收看直播的中国观众或许会会心一笑。近年来西甲加大了其在海外市场推广的力度,中国便是他们关注的焦点区域之一。西甲主席特巴斯甚至曾表示,希望将某些场次的西甲或国王杯比赛放到中国举行。因此,在西班牙足球联赛颁奖礼上听到中文,似乎也不是一件那么令人惊讶的事了。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