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在巴塞罗那成功举办旅游推介会

2016-10-26 10:20: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26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消息,24日上午,辽宁省旅游推介会在巴塞罗那欧洲之星玛莲娜大酒店会议中心举行。辽宁省副省长邴志刚先生,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副总领事唐凌云女士,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代表,侨领代表及当地多家旅行社负责人等百余人出席了当天的推介会。

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申景广主持了当日的推介会。推介会一开始,组织方邀请来宾们一同观看了辽宁省旅游宣传片,辽宁省地大物博、历史悠久,自然与人文风光都十分丰富,这一切在宣传片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随后,辽宁省副省长邴志刚在会上致辞,他代表辽宁省政府感谢各位的到来和嘉宾们对推介会的支持。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辽宁省的发展,和作为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门户所起到的积极带动作用。他希望能与西班牙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放双边旅游市场。此外,辽宁省作为中国的农业大省,与加泰罗尼亚在诸多方面有着相似性,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弥补互相在产业上的不足,共同促成更多方面的合作。

稍后,中国驻巴塞罗那副总领事唐凌云也在致辞中强调了辽宁省悠久的历史和辽宁省自改革开放起从国家的老工业基地顺利转型升级的过程。辽宁省旅游类型丰富,发展前景非常可观,选择在巴塞罗那举办旅游推介会是选择了一个有水平的高起点,西班牙作为旅游大国,每年吸引着数千万的游客前来,在旅游业方面拥有十分丰富的经验,相信一定能促成很多的合作机会。并表示总领馆将会义不容辞的成为辽宁省对外在巴塞罗那的办事处,做好后续工作,帮助辽宁省在加泰罗尼亚大区发展更顺利。

在推介会的最后,在辽宁省副省长邴志刚,中国驻巴塞总领馆副总领事唐凌云,中国海关大连关长周斌,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审非,辽宁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高爱华的见证下,两地的多家旅行社签署了旅游合作协议。

据悉,当日上午,辽宁省副省长邴志刚一行人在唐凌云副总领事的陪同下,拜访了加泰大区政府、巴塞省议会、与主管旅游的政府官员举行了座谈,并已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推介会现场

此外,辽宁省副省长邴志刚一行人也与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汤恒在总领馆会面。邴志刚副省长向汤总领事介绍了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辽宁省近年来积极扩大开放,高度重视对外合作,已成为中西合作的活跃省份之一,双方企业在能源、化工等领域互有投资,成果显著。汤总领事也向邴副省长介绍了加区经济发展和中国与加区合作基本情况,表水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在旅游、港口等领域具有先进发展经验,希望辽宁省抓住加区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合作契机,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姗姗)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