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巡讲团赴巴塞罗那开展培训

2016-10-27 08:17: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7527486273246.png

1477527503728390.png

据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消息,25日至26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组织的“名师巡讲团”对巴塞罗那华文学校开展为期2天的培训活动。

10月25日,中国驻巴塞罗那副总领事唐凌云出席当地华校为巡讲团举办的欢迎晚宴。唐副总领事在致辞中介绍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华文教育发展情况,指出加区华文学校具有发展迅速、融入当地、弘扬民粹三大特点,同时也面临师资力量短缺、校舍紧张等问题。她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对加区华文教育给予的支持,高度评价此次巡讲活动的意义,认为将有力提升加区华文学校的教学水平,推动加区华文教育发展。她希望各校充分利用这一宝贵机会加强学习交流,把加区华文教育办得越来越好。唐副总领事强调,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加区华侨华人高度重视子女教育问题。华文学校是侨胞子女学习中国文化、密切与祖(籍)国联系、传递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高度重视和关心加区华文学校发展,将与各方一道努力,共同推动加区华文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1477527517431919.png

1477527530192018.png

10月26日,巡讲团对华文学校教师开展培训活动,温州大学国际合作学院院长、杭州市金城外国语小学校长、温州少年艺校副校长分别讲授了华文教育发展、提升教育品质和中文授课方法等内容。加区华文学校校长、教师等近40人参加培训。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派员出席了培训开班仪式。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