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科学家:生男孩更容易伤害妈妈身体

2016-10-31 10:39:17来源:新华社 字号:

资料图片

西班牙科学家发现,生男孩可能比生女孩对母亲身体构成更大压力,并长远影响母亲的健康

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科学家跟踪56个健康孕妇的生产情况,在她们产后抽取脐带血和婴儿血液,检测她们的氧化应激水平。结果发现,虽然生男生女一样疼,但27个生男孩的妈妈的氧化应激水平更高。氧化应激是自由基在体内产生的一种负面作用,被认为是导致衰老和疾病的一个重要因素,与心脏病、阿尔茨海默氏症和抑郁症等疾病相关。

“就母亲身体反应而言,生女孩引起的炎症更少,”格拉纳达大学研究人员哈维尔·迪亚斯-卡斯特罗说。因为男性产生更多的自由基,这种物质会引发母体作出对抗感染的反应,从而引起更多炎症和损伤。

这项研究没有长期追踪研究对象的健康状况。然而,迪亚斯-卡斯特罗认为,孩子性别可能会从根本上影响母亲的免疫系统,随着年龄增长,生男孩的女性会比生女孩的女性身体差。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出版的《儿科研究》杂志上。(袁原)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