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企业在西班牙阿拉贡快速增长 服装产业增加

2016-11-02 08:39:2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西班牙《欧华报》)

(西班牙《欧华报》)

据西班牙《欧华报》援引ABC报编译报道,现今,在西班牙阿拉贡大区定居和生活的华人大约70%都是民营企业家。据ABC公布的数据显示,在阿拉贡生活的2852位华人中有1872位都是企业家,而剩余的980位都是相关企业的雇员。在阿拉贡生活的华人有66%都选择自己做生意,而西班牙人的这个比例不到20%。在阿拉贡大区做生意的华人数量和在西班牙其他地区一样,呈现爆炸式增长。短短一年内,阿拉贡地区华人的人口增速达到了10%。

目前,华人企业数量增长迅猛,且行业涉猎方方面面,经营种类呈多样化发展趋势。十年前,华人的生意仅限于亚洲餐厅。而现今状况已完全不同,除了中餐馆以外,服装连锁和零售店也迅速扩张,华人这个产业的扩张对西班牙服装产业链的冲击很大,华人小旅馆也在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如今的萨拉戈萨,华人酒吧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大多数都是前些年经济危机时,华人从西班牙人手里收购的那些濒临倒闭的小酒吧。

华人选择在阿拉贡大区安居乐业而带来了人口的增长,其增长速度是西班牙人的三倍,且增速越来越快。在西华人企业家数量的增长,也促使越来越多的华人加入了西班牙的社保体系。华人现在是阿拉贡地区第三大加入社保体系的外国人群体,仅次于罗马尼亚人和摩洛哥人。(麦昆)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