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西文化艺术交流展于圣科洛马举行

2016-11-29 13:50: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9日电 据《侨声报》报道,11月26日下午,“一带一路”中西文化艺术交流展在圣科洛马市的当代艺术博物馆成功举行。圣科洛马市政府文化专员Giménez、圣科洛马当代艺术博物馆负责人Joan González、西班牙华星艺术团团长陈淑芬、国家一级演员兼画家大力及诸多远道而来的中国画家和当地艺术爱好者们参加了当日的活动。

首先,圣科洛马市政府文化专员Giménez女士向大家来宾介绍了圣科洛马市的概况,并热烈欢迎了远道而来的艺术家们。她表示,圣科洛马是个多元化的城市,这里生活着许多国家的人,各种文化在这里交汇融合。这里生活着许多中国移民,政府也非常希望能够将中国文化带进圣科洛马让这里的居民更加了解中国。我们所在的当代艺术博物馆是本市一个重要文化宣传中心,该馆在成立至今的25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艺术发展 。25日这里刚刚举行了木质雕像人物展览,这些展品的作者都是本土设计师,而26日我们又迎来了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的作品,可谓是中西结合。

随后,来自中国的国家一级演员、山水画画家大力也在展览中致辞。他表示有幸来到有着地中海明珠之称的巴塞罗那十分开心,这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给我留下来十分美好的印象。这里有着很深的文化底蕴,百年建筑随处可见,西班牙文化也十分感染了我。感谢华星艺术团之邀,能让我们来到这里交流,是文化搭起了我们两国之间的桥梁。大力先生感触颇多,他表示回到中国以后一定也将好好宣传西班牙文化,加深两国交流。近日,由大力先生主演的电影《驴得水》也得到了许多观众的好评。

博物馆负责人Joan González介绍了自己所工作的博物馆,他表示圣科洛马当代艺术博物馆一直致力于融合不同流派的作品、接受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及吸引国外艺术家并推动本市在国际上声誉。这次博物馆内能够展出这么多精美的中国画,相信一定能推动中国文化在本市的影响力。

最后,西班牙华星艺术团团长陈淑芬致辞,她表示,本来计划带更多的画家出来,但是由于一些原因这次只来了八位,即使如此也仍然没能阻挡大家的热情,由于此次活动策划时间非常短,所以非常感谢圣科洛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给我们提供了场地。这里平时一直展出加泰罗尼亚艺术家的画作,这次的中西结合希望能成为两国之间文化交流的平台,让两国人民互相认识和了解的文化。

当日,博物馆内展出了数十幅国画作品,作品精美细致,许多嘉宾纷纷合影留念。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