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访问团考察西班牙知名大学和教育机构

2016-12-02 08:29:37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河北大学访问团慰问卡斯蒂利亚拉曼恰大学中国学生

河北大学访问团慰问卡斯蒂利亚拉曼恰大学中国学生。

中国侨网河北大学与萨拉戈萨大学代表签署框架协议

河北大学与萨拉戈萨大学代表签署框架协议。

近日,河北大学访问团考察西班牙知名大学和教育机构,双方就汉语言文化及西班牙语文化的传播、教学模式、院系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未来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据悉,河北大学访问团,在环球伊耘教育集团、西班牙留学儿网的安排和协调下,参观了拥有悠久历史的卡斯蒂利亚拉曼恰大学社会科学与法律系及人文系,并走进课堂与中国留学生进行互动。

卡斯蒂利亚拉曼恰大学学科学术副校长Fatima,介绍了卡斯蒂利亚拉曼恰大学的概况,并就大学专业设置、中国项目的开展、孔子学院项目等进程进行了介绍。她希望尽快落实两校合作协议的签署,推动合作项目,携手河北大学,加入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发展。

河北大学校长申世刚代表访问团,感谢卡斯蒂利亚拉曼恰大学的接待,他说:“河北大学作为河北省唯一入选‘中国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一省一校)的高校,目前已与全球54所大学建立交流合作项目。希望与卡斯蒂利亚拉曼恰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在师资和学生交换方面互通有无,在加强交流的基础上,保持与世界的同步。”

语言中心主任Gloria表示,目前西班牙大学针对非欧盟学生的注册费,是西班牙本地学生及欧盟学生的4倍多,只有卡斯蒂利亚拉曼恰大学依旧对非欧盟学生保持85%的助学补助,本地生与外国人的注册费一致。

河北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梁卫格,介绍了该校国际合作方面的情况,该校先后与世界上100多所高校建立合作交流关系。尤其在汉语推广方面,河北大学作为中国49所拥有国务院侨办授权的华文教育基地中的一所,在西班牙汉语热的机遇下,通过国际合作,河北大学愿意帮助西班牙大学建立自己的汉语培训中心,更好地将中文及中国文化传播到西班牙。

据悉,河北大学此行还访问了萨拉戈萨大学。两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就未来加强交流合作事宜达成一致。

在巴塞罗那,访问团一行应邀参观了庞培法布拉大学,双方就合作提出设想和意见。(亦羲)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