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或将限制1000欧元以上现金交易

2016-12-02 15:06: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80662388511938.png

海外网12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援引《国家报》消息,为进一步管控偷税漏税行为,西班牙政府或将出台新法令进行管控,其中就包括有关限制1000欧元以上现金交易的条款。据西媒报道,西政府将于12月2日召开内阁会议,商讨具体细节并决定是否通过该条款。但截止目前,西财政部尚未发布确切消息。

据财政部部长办公室消息称,该条款“值得考虑”并正在进行“研究和评估”。若该条款成功实行,将为国家税务局收回更多税收,并在打击税务诈骗、偷税漏税及地下经济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但与此同时,该条款将涉及许多公司、个体经营者等,或将产生负面影响,即迫使一些企业转入地下经济模式。

评论称,受此项限制措施影响最大的应属个体经营者,或将进一步增加个体经营者在转账、支票支付等方面的开支。

但个体经营者联盟(ATA)对此项限制措施表示欢迎,称限制措施有助于打击偷税漏税,所有人都将因此受益。该联盟主席表示,目前西班牙金融机构针对小型企业和个体经营者推出了各项便利措施,其中包括转账付款、借记卡支付零手续费的优惠,限制措施不会给经营者增加“任何麻烦”。

自2012年至今,企业现金交易超过2500欧元,将面临交易金额25%的罚款惩罚。但由于监管问题,企业可以很容易向税务机关隐瞒该项交易。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