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批准提升最低工资标准至707欧元

2016-12-05 16:03: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72621zizlgnieielgkike.jpg

海外网12月5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援引《先锋报》报道,国家劳动部秘书长Juan Pablo Riesgo向工会CC.OO.和UGT以及CEOE和Cepyme介绍称,理事会12月2日批准通过了一项皇家法令,上涨最低工资标准(SMI)为707.6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5元),将在2017年该执行法案。

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是西班牙人民党和西班牙工人社会党最近在商讨的协议之一,以提交给欧盟,告知他们西班牙政府已经采取措施来完成他们对稳定社会的承诺。

在此背景下,双方都同意的增长自治区0.5%到0.6%的赤字,12月1日财政政策理事会和财政部批准一个新的饮料税收,增加含糖饮料税收或增加企业税等措施。

什么是最低工资标准?

西班牙执政党和西班牙工人社会党已经同意提升8%的最近工资标准,提至每月707.6欧元,这为30年来的最大涨幅,并在12月1日告知社会群众。

最低工资标准(SMI)将根据法律标准支付,不论劳动者的性别或年龄,临时工或长期工。

在最低工资标准里只计算金钱报酬,在任何情况下,不包括实物支付所造成最低工资标准的减少。

工资是指法定工作日(最多每周40小时),在日常工资的情况下,不包括周日和节假日的比例部分。

如果劳动合同是兼职对应日按比例确定。

最低工资标准设立于1963年,从1967年来每年更新一次,其中从1976年至1979年间由于通货膨胀,政府高层每年举行两次提升标准。

1980年,在工人劳动法规的尝试下建立了“年度审查计划”,与最有代表性的工会和雇主协商后组织成立。

自1982年以来部长理事会通常在每年的最后一次会议设定下一年的最低工资标准。

据欧盟统计局,欧盟统计机构的数据,在28个欧盟国家的最低工资标准中2016年每月为最高的卢森堡1923欧元和最低保加利亚215欧元之间。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