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家德比”上演 巴萨与皇马1∶1战平

2016-12-06 08:44:23来源:西安晚报 字号: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巴塞罗那主场对阵皇家马德里,西班牙“国家德比”激情上演。世界身价最昂贵的明星,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针尖对麦芒的对攻,这场比赛犹如大片般精彩。凭借拉莫斯在补时阶段打进的一球,双方最终战成1∶1。皇马幸运地从客场带走1分。而巴萨将士则哀叹:怎么煮熟的鸭子也会飞?

  默哀后的激情

  西班牙“国家德比”之前,世界足坛正沉浸在巨大的悲痛当中。巴甲沙佩科恩斯队的空难使得此战的气氛有些凝重。赛前,皇马和巴萨队员站在一起,共同为空难遭遇不幸的人们默哀。内马尔更是带着一件绿色的沙佩科恩斯球衣来表达对同胞们的缅怀之情。西班牙媒体用“1分钟的默哀,90分钟的激情”来形容这场“国家德比”。

  “世纪大战”果然激情四射,比赛中精彩场面不断。苏亚雷斯在第53分钟时的头球为巴萨先拔头筹,而“银河战舰”锲而不舍的精神终于在终场前得到回报,补时阶段,拉莫斯临危救主,头球破网。终场哨响,双方1∶1战平。赛后,皇马主帅齐达内对拉莫斯大加赞赏:“我对拉莫斯的绝杀毫不意外,因为这就是拉莫斯。对于平局,我非常满意。”

  王牌的遗憾

  绿茵场上的超级大片自然少不了世界级巨星,巴萨与皇马对决,两大豪门大牌球员很多,双方总身价超过了15亿欧元。不过,本场比赛,巴萨、皇马的王牌都状态平平,梅西、C罗虽然很卖力,但均颗粒无收。

  在“国家德比”历史上,梅西曾打进21球,并且领跑“国家德比”射手榜,C罗总进球数达到16球,仅次于梅西与迪斯蒂法诺。此战中,在双方后卫的“悉心照顾”之下,两位巨星双双哑火,梅西已连续6场“国家德比”没进球,上一次破门还要追溯到32个月之前,而C罗在近3场“国家德比”中也只打进1球。

  在巴萨体系中,梅西的身份正从射手向组织者过渡,因为有内马尔与苏亚雷斯两大“杀神”,梅西的进攻任务减轻,其位置渐渐向中场移动,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进球率下降。而C罗则因受伤病困扰,状态有所下滑。在重量级的国家德比中没有进球,这对梅西和C罗来说都是憾事。

  巴萨的苦水

  占据主场之利,又是率先进球,但最后时刻却功亏一篑,到手的3分变成1分,这让巴萨将士十分无奈。很多人将巴萨未能取胜的原因归结于主帅恩里克,但恩里克解释说:“我特意做出战术安排,告诉球员们不要犯规,但图兰的犯规还是给了皇马这个扳平的任意球机会。战术安排是教练的事,可是否执行却是球员的事情。”

  作为西甲卫冕冠军,巴萨此战未能拿下丢掉的不仅仅是胜利,更重要的是影响了士气和自信。数据显示,本赛季至今7个西甲主场,巴萨不仅输给升班马阿拉维斯,还先后与马竞、马拉加和皇马战平,昔日诺坎普的“魔鬼主场”效应正在丧失。目前在积分榜上,巴萨落后领头羊皇马6分。这表明,巴萨此后的追赶之路将充满艰辛。 (记者 王瑞)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