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两华人住家遭遇洗劫 年末需加强安全防范

2016-12-16 13:42: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16日电 据《侨声报》报道,相对来说,西班牙的社会治安在整个欧洲算是比较好的,这里并没有太多难民的问题,较少发生严重的刑事案件,而且相比前两年,西班牙盗窃抢劫等案件减少了很多,这一方面是因为西班牙的经济出现了好转,失业率下降。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西班牙警方工作到位,遏制住了犯罪增长的势头。

不过和以往一样,每到年底的时候,西班牙就会出现一批铤而走险的犯罪分子,抓住侨胞年底比较忙,家里放现金的时机,大肆对侨胞住家进行盗窃。

近日马德里就有两位侨胞的住家遭遇了洗劫,两位侨胞在损失惨重的同时,也希望借此提醒广大侨胞,在年底期间要做好防盗防抢的安全工作。

侨胞李先生是浙江人,在马德里开了一家零售商店,就在上周末李先生的住家被撬,损失惨重。李先生表示:“我的住家就在马德里南部郊区,我住在这里四五年了,这也是第一次被盗。上个星期比较特殊,一个星期有三个节日,每到这种节日的时候,我们店里都会很忙,我老婆本来是在家里看孩子的,到了节日的时候也会来店里帮忙。这样住家就没有人了,当时我们也没有意识到这有什么问题。现在想想,可能我们早就被小偷盯上了,他们知道我们这几天比较忙,住家可能没有人。而且,因为节日比较多,没时间去银行,我们上周就把货款什么的放到家里了。算算下来,家里我藏了8000多欧元。还有我老婆准备给工人的一千块工资。一下子全被盗了。”

“当天早上我和我老婆去店里开门,中午的时候人少一点了,我就叫她回去做点吃的带来。结果我老婆一回家马上就电话打过来,说家里被盗了。我一听就急了,马上赶了回去。回去一看,我住家被翻得乱七八糟。于是我就赶紧去我们卧室,因为我把钱藏到了床板底下,结果一看钱果然被盗了。而且我老婆的首饰,还有国内带到四千多人民币也被盗了。当时我们就怀疑这是中国人干的,因为这边的小偷很少会要人民币。”

113823js4xlpxxlskipxxl.jpg

“后来我们就赶紧报警,警察赶到之后,对现场进行了查看和取证,正好我的邻居老太婆路过我门口,看到我被盗了就提供了一个很有用的线索,她说在她上午浇花的时候,看到两个中国人从楼里出来拖着两个箱子,坐着一辆银灰色小轿车走了。当时她以为是我的朋友住在我这里,也没有多想。目前我们只能等待警方的进一步调查了。”

“但是我们希望在这里提醒广大侨胞,在年底期间一定要做好防盗工作,家里一定不要放太多现金,超过两千欧元最好存到银行里,不要怕麻烦。而且住家最好要买保险,和安装防盗报警器,如果这次我的住家装了报警器,那么可能损失就不会这么严重了。”

据记者了解,当天也有另一个生活在马德里的侨胞住家也被盗,只不过这一位侨胞住家并没有放多少现金,只是贵重物品丢了不少。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