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西媒镜头下最真实的瓦伦西亚中国城:真的很赞!

2017-01-05 10:20: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5日电 西班牙最有名的中国城在哪里?既不在首都马德里,也不在移民大省巴塞罗那。对于许多西班牙人来说,提起中国城,都会想到瓦伦西亚北站附近的中国城。2017年1月1日,西班牙当地媒体刊登了一篇题为《海外中国“心脏”——瓦伦西亚Chinatown》的文章,记录下最真实的瓦伦西亚中国城。

640.webp (1).jpg

中国城的标志性行业:中国超市(图片来源:西班牙华人街)

城中国:生活便利堪比纽约中国城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西班牙全境内居住着约18.6万华人。其中,超过2万名华人都居住在瓦伦西亚大区,人数仅次于马德里和加泰罗尼亚地区,而其中有将近一半长期停留在瓦伦西亚中国城区域。早在600多年前,瓦伦西亚就通过古丝绸之路与中国有贸易往来,而现在这里已经是小北京、小上海、杭州城。

与纽约或旧金山的中国城非常相似,坐落在瓦伦西亚的中国城也如同一个“城中国”,其周围街道包含Pelayo大道、Bailen大道和耶路撒冷修道院大道。在这里,所有的商业活动和人类基本活动都可以使用汉语普通话和部分汉语方言进行交流。

与所有的中国城一样,这里不仅充满了华人的产业,而且产业越来越具有多样性,从日常商贸到律师楼、房产公司,再到旅行社,可谓一应俱全。现在的华人,生活真的很赞!

640.webp (8).jpg

经营律师楼的呈女士对于中国城十分了解(图片来源:西班牙华人街)

凝聚地:最多的是华人互助

呈女士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叶与家人从浙江移民到西班牙,是当地的华二代,拥有律师执照,主营律师楼。她拥有着超过200名中国客户,他们大多拥有或就职于中小企业。因此,呈女士对于这个中国城的各种事件都十分了解。其办公室目前除了为许多华人处理居留、移民问题之外,最近Bankia银行对许多账户进行冻结锁卡的问题,也成为重要的工作内容。

呈女士介绍说,在中国城当中,最多的还是华人互助。身在海外的华人,能够有一个凝聚的地点,互帮互助,甚至形成贸易区,这对于不少拥有语言障碍的华人来说,可谓是一个绝佳的“根据地”。

640.webp (2).jpg

拥有非盈利暂住证的阿海先生是刚刚来西班牙6个月的新华人(图片来源:西班牙华人街)

度假地:暂住生活也无障碍

近年来,许多华人选择到瓦伦西亚度假,享受生活。他们通过经济实力证明等一系列文件的递交,获取西班牙的非盈利暂住证,并前往瓦伦西亚暂住。

阿海(化名)先生就是这一类“度假华人”的代表,早在半年前,他从中国北部来到瓦伦西亚,在其度假期间,因为这一中国城的存在,他可以无障碍地生活,日常购物等活动只需要使用中文沟通即可。

640.webp (7).jpg

在中国城时不时还是会见到中国人开豪车(图片来源:西班牙华人街)

豪车城:勤劳的中国人生活更好

除了“中国化”之外,提到瓦伦西亚的中国城,不少当地居民还立刻说出“豪车城”。

一名西国居民表示,在该区域,经常看到宝马、奥迪等较为高端的汽车。据呈女士介绍,中国城的华商大多为中产阶层。

与马德里中国城Usera相比,瓦伦西亚的中国城口碑甚好。当地居民卡洛斯在谈到这里时表示:“这里的中国人很勤劳,每天努力工作,挣更多的钱,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我也会去中国城买自己需要的东西。”(李瑞辰)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